全部

日照卫计所提醒:冬季呼吸道疾病来袭 防治工作要做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13 09:56:12

伴随着气候的逐渐寒冷、气温的日渐降低,加之气候干燥、室内外温差加大,人体适应能力下降,流感、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逐渐抬头。为了加强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提高预防知识水平,现将几种常见的秋冬季节传染病的预防知识提供给大家,让我们大家健康每一天。

做好传染病的防治要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方面着手。

1、控制传染源: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源多为患病者或者被患者唾液等污染的物品。控制传染源就需要在感觉身体不适时及时就医,进行诊治,以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同时,患者应注意尽量避免出入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对呼吸道患者使用的物品要及时消毒。

2、切断传播途径:呼吸道传染病主要是通过飞沫传播,切断传播途径需要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新鲜,有条件的可以对场所进行直接喷洒消毒剂或者紫外线消毒等消毒措施对环境空气进行消毒。

3、保护易感人群:保护易感人群主要是做好自身的保护,是三环节中最易实现、最易操作的环节。可以从以下方面入手:(1)要注意随温度变化选择衣物,注意保暖;(2)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3)平时多饮水、多吃水果,适当补充维生素C,提高身体免疫力;(4)注意平时的营养、休息,防止过度疲劳,降低机体抵抗力;(5)传染病流行时期尽量少到拥挤公共场所,减少被感染机会;(6)适当的采取预防性服药措施或者进行针对性的预防接种。

郑亚楠  周文华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这里是日照——雪后日照美如画

这里是日照——雪后日照美如画

昨晚,预报的雪,如约而至。披上银装的日照,颜值超级高。[详细]
齐鲁网 2018-12-11

市区又建成一处绿地

[详细]
日照日报 2018-11-01
日照将对日照广播电视大学申请注销登记

日照将对日照广播电视大学申请注销登记

近日,日照市教育局发布《关于日照广播电视大学(日照市经济贸易中等专业学校)拟申请注销登记的公告》。根据日照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整...[详细]
齐鲁网 2018-10-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