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容机构有陷阱 选择需谨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24 10:41:07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美容已不再是一种奢求,爱美人士出入美容机构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美容机构也如雨后春笋般兴起,很多生活美容店干着医疗美容服务,一些人不了解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的区别,盲目接受微整形等美容服务,引起消费者身体的伤害事件也在呈逐年递增之势。

为保障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帮助消费者提高对美容行业的辨识度,特提醒大家要正确辨别生活美容与医疗美容的区别 ,要根据自身需求,正确选择美容机构:

一、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如:割双眼皮、隆鼻、隆乳、吸脂减肥等。生活美容是指使用化妆或传统护理保养方法的修饰性美容,包括保湿、锁水,祛痘等,其特点就是无创伤性和无侵入性。市民日常进行的皮肤养护美化、五官的修饰与化妆等均属于生活美容范畴。

二、实施医疗美容服务项目须在美容医疗机构或开设医疗美容科室的医疗机构中进行;美容医疗机构必须取得合法资质,即必须持有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核发的有效《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才能执业。生活美容机构需取得卫生计生行政部门颁发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营业。

三、从事医疗美容诊疗活动的执业人员必须持有有效的《医师资格证书》、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注册的《医师执业证书》和通过备案的医疗美容主诊医师。生活美容从业人员取得健康合格证明即可从事美容服务。

虽然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都是满足人们追求美的要求,其目的相同,但实质上却是有着明显的差别,不可混淆。

为此,日照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提醒广大美容消费者,进行医疗美容一定要先查看它有没有卫生计生行政部门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规范的诊疗项目,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医疗机构,千万不要在生活美容机构里进行所谓的“美容手术”。一旦发现生活美容机构里有医疗美容的非法行为,可拨打日照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投诉举报电话:0633-8816189,监督所一经调查核实,将依据《执业医师法》及《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以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郭常芳 曹芳芳)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小暑饮食有“三宝” 起居谨防阴暑伤

小暑饮食有“三宝” 起居谨防阴暑伤

“小暑接大暑、热得无处躲”。7月7日迎来今年的“小暑”节气,这意味着极端炎热天气开始袭来。此时该如何调理养生呢?[详细]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8-07-06

5杯自制小药茶,专治夏天各种不舒服

[详细]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8-06-13
防晒霜“物理”“化学”哪家强 看完这一篇你就明白了

防晒霜“物理”“化学”哪家强 看完这一篇你就明白了

最近网上流传一种说法,物理防晒霜要比化学防晒霜防晒效果好。真的是这样吗?[详细]
科技日报 2018-06-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