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带母打工小伙回乡看病愈爷爷 盼哥哥快回家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17-03-12 15:43:03

 “带病母打工”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莒县孝子闵现杰最近广受关注,今天一早,他找到了老板,想请一天假,“我爷爷回家了,我是挺担心的、挺牵挂的。前段时间住院,他回家第三天了。我想请个假去回家看一看。”

上车之前,闵现杰让记者稍微等他一会,转身跑向自己的房间。“社会上爱心人士给我的米和油,我想拿回去给我爷爷奶奶吃。”

闵现杰的妈妈也执意要跟他一起回去,虽然因为生病意识不太清醒,但对于两位老人,她却经常跟儿子提起。经过了大约四十分钟的路程,记者一行来到了闵现杰的老家,莒县夏庄镇北上村。

奶奶今年85岁了,闵现杰说,奶奶的身体很硬朗,平时没事儿就爱出来散散步。

311210225.jpg

看到墙边坐着的爷爷,一路上都有没说话的妈妈凑上去问个不停。

看到爷爷身体已经没什么大碍了,闵现杰心里的一块石头也算是落了地,他想带记者去看看他从小生活过的家。得知闵现杰回来了,几位邻居都凑了过来。

邻居苗凤进说:“带着他妈妈打工多少年了,原先去杭州领着他妈妈,再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邻居来长荣说闵现杰很听话很孝顺,“他爸爸没有了整天领着他妈妈,去哪都领着,整点钱都给他妈妈吃药。”

打开家门,屋子里显得有些脏乱。自从做了洗车工这份工作,闵现杰母子就没再住过这里。

院子里有一片菜地是奶奶平时打理着的,闵现杰说,一看到这儿就会想到自己的哥哥,“这种菜的地方我和我哥哥抢瓷弹儿、玩玻璃球,别人欺负我他就吓唬他们,别的孩子就不敢欺负我了。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哥哥买了一个臂力棒,锻炼胳膊的,我和他抢,我逞能,胳膊没有劲儿,把我这两个大牙给我打掉了。”

自从哥哥十一年前离家出走,这些回忆就变成了他心里的一根刺,父亲也因此积念成疾。“临去世的最后的心愿想见我哥哥一面,对天喊了五六嗓子想儿子,想儿子……”

对着镜头,闵现杰说出了他最大的愿望:“能找到我哥哥那是再好不过了。希望他能看到电视,或者是他的朋友能看到电视,让我妈妈减轻痛苦,我在这里谢谢你们。因为我妈妈不容易……”

记者 钱云飞 刘晓龙 王芳 莒县台 张纪波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现“赤潮” 犹如泼上了一层“红墨水”

日照现“赤潮” 犹如泼上了一层“红墨水”

2017年3月11日在山东省日照市灯塔风景区拍摄的“赤潮”现象。现场观看,海边的浅水区犹如泼上了一层“红墨水”。据了解,自3月10日开始,日...[详细]
齐鲁网 2017-03-12

29岁带着妈妈打工6年 闵现杰孝行感动日照

29岁孝子的闵现杰带病母打工六年,民生直通车和闪电新闻客户端也在昨天带大家近距离地感受了这对母子一天的平凡生活,节目播出之后引起了社...[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17-03-11

日照:带母打工小伙孝心感人 年轻校长爱心伸援手

近日,一则莒县小伙闵现杰带患病母亲打工的新闻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记者找到了闵现杰就职的诚和成汽车职业培训学校,从该校校长厉吉俊处...[详细]
齐鲁网 2017-03-10

国网日照供电公司加快电能替代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3月10日上午,在日照市东港区河山镇申家坡社区主任、党支部书记邵泽连家中,蝴蝶兰开得如火如荼,室内空气恒温在25℃左右,人在室内居住和...[详细]
齐鲁网 2017-03-10

国网日照供电公司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 徒步10公里清理垃圾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3月3日下午,国网日照供电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徒步10公里...[详细]
齐鲁网 2017-03-04

日照市女企业家协会召开一届四次理事会

3月1日,日照市女企业家协会召开一届四次理事会。市妇联主席丁文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儿办副主任张梅出席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7-03-02
日照岚山:数千人共享海带“盛宴”(图)

日照岚山:数千人共享海带“盛宴”(图)

2月25日上午,2017·岚山七彩海洋采摘节暨休闲渔业推介会在岚山区政府广场隆重开幕,吸引了数千人参加。采摘节现场更是好不热闹,海带宴,...[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