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莲县第一中学老师王龙燕:上善若水 大爱无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10 10:43:03

图片3

图片2

齐鲁网日照3月10日讯 在山东半岛南部,有一座山清水秀的小县城,不仅有两个4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五莲山和九仙山,还有一座全省甚至全国都有名的状元学校——五莲县第一中学。几日前结识五莲县第一中学的王龙燕老师,有幸得见优秀学校的优秀教师风采。

坐在面前的王老师,恬静温和,清新而洋气,要不是提前知道身份,你是绝对猜不出这是个高中老师,还是一个连续多年在教学一线上奔忙的高三老师。毕业十三年,带过七届高三,现在正在带第8届高三,这是一个让我些许吃惊数字!出色的工作,使王老师多次被县市表彰为“优秀教育工作者”,被学校和教育局多次表彰为“优秀教师”。十三年如一日,与黑板、粉笔为伍,在教书育人的平凡岗位上,在高中的高压强度下,这是一种怎样的生活体验?而王老师正是凭着对工作的执着和热情,在三尺讲台上默默奉献,书写别样精彩,收获累累硕果。

图片4

王老师说,学生学习一门课程,是从喜欢教授这门课程的老师开始的。每个学生喜欢的老师虽有不同的类型和侧重,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作为一个老师必须要有自己的人格魅力。你的专业、学识、言谈举止,甚至你的着装,无时不被学生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因此,要想成为一名学生喜爱、认可,甚至崇拜的老师,你必须不断的学习,加强自身修养,规范自己的言行,关爱自己的学生,逐渐形成自己的人格魅力,用你的内在之美和外在行为,去吸引、影响、教育、改变学生。

王老师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语文课永远是大家最喜欢上的一门课。王老师上课不仅条理清晰,思维性非常强,而且语言丰富风趣。许多难以理解的知识点在精巧有趣的点拨下变得轻松易懂。不仅通古博今,而且很多时下流行的段子,网络用语也是信手拈来,四十分钟的时间总是不知不觉的度过。

图片1

平等的对待学生,真诚的与学生沟通,给予学生最大的鼓励和支持。在王老师的字典中,从来没有优等生和差生的区别。她说我们早就已经过了以成绩论英雄的年代了。成绩的高低有很多因素决定,它只反映出学生某一阶段的学习能力的高低,我们不能因为成绩一条就抹杀了很多学生的优点。所以,来找王老师谈心的学生不仅有前几名,也有后几名。谈话的内容不仅有学习情况,学习状态,也有生活问题,同学感情等各个方面。王老师真正的走进各位同学的心中,不仅做他们的良师,更做他们的益友。教师的职责不仅在于教授知识,更在于教授他们如何做人。

图片7

责任心的强弱是评价一个老师的标准之一。繁重的高三课业安排,从早七点的早读到晚九点的自修,王老师从不缺席。她说陪伴是最好的教育,学生抬头看到老师在,心里会安静很多。王老师还是一个感性的人。铁打的校园,流水的学生。每年的毕业季是一个伤感的季节。学生的依依不舍也是对老师的一种肯定。每当这个时候,王老师总是谆谆教诲,事无巨细。告诉他们大学中如何与人沟通,如何选择社团,同学之间友好互助,如何学习各种专业知识。……逢年过节时,学生的问候信息就是老师最大的幸福感了。

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好的老师对学生的影响力是巨大的。谈到对学生的影响,她只是淡淡的说:“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努力做好,责任心缺失的老师对学生来说是不公平的。”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国网日照供电公司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 徒步10公里清理垃圾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3月3日下午,国网日照供电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徒步10公里...[详细]
齐鲁网 2017-03-04

日照市女企业家协会召开一届四次理事会

3月1日,日照市女企业家协会召开一届四次理事会。市妇联主席丁文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儿办副主任张梅出席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7-03-02
日照岚山:数千人共享海带“盛宴”(图)

日照岚山:数千人共享海带“盛宴”(图)

2月25日上午,2017·岚山七彩海洋采摘节暨休闲渔业推介会在岚山区政府广场隆重开幕,吸引了数千人参加。采摘节现场更是好不热闹,海带宴,...[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日照一男子瘫痪卧床30年 绣十字绣报父母恩

日照一男子瘫痪卧床30年 绣十字绣报父母恩

2月22日,日照市岚山区安东卫街道界牌岭村,今年57岁的王丙华躺在床上绣十字绣。30年前,他在黑龙江省鹤岗市一家煤矿上工作时,因为一次意...[详细]
齐鲁网 2017-02-24

正能量|五莲山风景区员工拾金不昧获赞扬

2月16日上午,刘大姐一家将一面绣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五莲山景区工作人员手中,对景区员工吴涛拾金不昧,为其及时...[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日照东港法院法警扣车记:往返4000多公里 历时70多小时

去珠海的那次执行任务,是我从事执行工作以来印象最深刻的一次,那紧张揪心的扣车过程让我一生难忘。[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