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日照现“赤潮” 犹如泼上了一层“红墨水”

2017-03-12 09:45

显示

2017年3月11日在山东省日照市灯塔风景区拍摄的“赤潮”现象。现场观看,海边的浅水区犹如泼上了一层“红墨水”。据了解,自3月10日开始,日照市灯塔风景区开始出现零星“赤潮”。截止11日上午,灯塔风景区的“赤潮”在靠近沙滩的区域呈条状分布,最宽处达10几米。

编辑 / 朱瑞福

  • 2017年3月11日在山东省日照市灯塔风景区拍摄的“赤潮”现象。现场观看,海边的浅水区犹如泼上了一层“红墨水”。 据了解,自3月10日开始,日照市灯塔风景区开始出现零星“赤潮”。截止11日上午,灯塔风景区的“赤潮”在靠近沙滩的区域呈条状分布,最宽处达10几米。
  • 3月10日,在日照市万平口景区临涛广场以东海域也发现了“赤潮”分布带。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经过取样和实验室分析,确定为小面积夜光藻赤潮。
  • 夜光藻是海洋赤潮生物的一种,本身不含毒素,气温快速升高易繁殖过盛并密集在一起,形成赤潮。此次赤潮过程,经专家初步分析,是由于日照市近日气温回升较快,加之最近两天海上风平浪静,夜光虫易繁殖聚集,形成赤潮,暂不会对海水养殖和滨海旅游造成直接危害。
  • 近年来夜光藻赤潮在日照市海域也偶有发生,2012年面积最大,持续时间约3至5天,未对海水养殖和滨海旅游造成直接危害。
  • 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以及有关部门派出专家和技术人员出海巡查,积极监视赤潮动向。同时,开展水质监测,密切关注海水水质,并积极研究防止赤潮大面积发展的技术措施。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