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舞狗八兄弟”亮相央视舞台 演绎大学宿舍生活

来源:黄海晨刊

作者:

2017-03-09 10:17:03

m_3948747eb4cba78503f91e6bff51aa42

八个充满活力的大学生,因共同的“舞狮”爱好走到一起。私下举着狗头抱枕练习“舞狮”,搞笑视频上传网络后,央视《欢乐中国人》向他们抛出 “ 绣球”,“舞狗八兄弟”瞬间走红网络。他们用青春、创意、激情、毅力演绎,从“舞狮”到“舞狗”,原来欢乐的距离可以这么近。

与“狗”共舞练“舞狮”

时间回到2月19日,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武术学院大三的学生张德凯、刘帅、高明、王云龙、朱传金、朱安城、陈思凡和阮云程八个人一起登上了央视《欢乐中国人》节目的舞台。随后几天,“舞狗八兄弟”的节目视频在新浪微博上被频频转发,并附带“好创意”“单身狗宿舍欢乐多”等评语。

节目中,八个兄弟精彩演绎了大学宿舍的生活。拿起拖把当棍耍,宿舍里的臭袜子,以及谈起“国民恋人”体操队的小涛涛,笑点十足。这些元素也都来源于大学宿舍生活,原汁原味。节目的看点还有举起狗头抱枕,披着床单练习“舞狮”的动作,因此得名“舞狗八兄弟”。

近日,记者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食堂见到了“舞狗八兄弟”,当时他们刚吃完晚饭,正准备赶去新营小学彩排“龙头节”的演出。“大家能不能快点,咱们下午还要排练,不能让老师等着。”最先开口的是大哥张德凯,八个人当中数他年龄最大,22岁。

据张德凯介绍,他们“舞狗八兄弟”是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武术学院的大三学生,都是科班出身,有着一身的硬本事,不管是舞醉剑还是翻跟头,都信手拈来,表演得相当轻松。因为都喜欢“舞狮”,纷纷加入“舞狮”社团,成为了“狮子”身上的一部分。

谈起“舞狗”的创意,阮云程接过话茬,“我们是从网络搞笑视频上获得的灵感,‘舞狗’的动作就是‘舞狮’的动作。因为平常道具比较容易损坏,我们也比较爱惜,平常练习时很少拿来用。有时候在宿舍学习‘舞狮’的视频,就顺手拿起狗头抱枕,披上被子就舞起来了。”

阮云程话音刚落,王云龙拿起他们的狗头抱枕挡在了面前,挥舞起来,搞笑的哈士奇狗头抱枕形象配在人身上,逗笑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舞狗八兄弟”迈上大舞台

其实,八个兄弟并不是像小品中演的一样是同一宿舍的舍友,他们都是因“舞狮”社团而相识,组成了“舞狮八兄弟”。据他们介绍,“舞狮”社团会利用课余时间每周训练两到三次,每次一小时左右,由上一届的师哥教他们,他们再教下一届的师弟师妹们,让更多的人来学习了解“舞狮”这项传统技艺。

“我们本来就是学习武术套路专业的,学习‘舞狮’应该比普通学生更容易上手,再加上我们都很喜欢,‘舞狮’与‘舞狗’的滑稽结合也许会让人思考起传统文化的创新之路,会将这项艺术进行更好的传承。”陈思凡认真地说道。

回想起当初将视频上传网络的情形,高明告诉记者,他们是去年11月15日将“舞狗”视频发布在微博上的,随后被一微博大号转发,截止到2017年2月28日,播放量已经超过6000万次,真是没想到会这么火。

5dc9df574e0e6e9be8ac86ff8bfdaac8

 

“更让人没想到的是,因为这个视频,我们有了登上央视的机会。”谈起登上央视舞台的时刻,高明说他们都历历在目,很是兴奋。“真的挺激动的,通过这个机会也见到了很多明星,学到了很多东西,长了不少见识。”阮云程开心地说道。

“节目播出之后学校里有没有同学认出你们要签名合照的?”面对记者的提问,阮云程无奈地笑出了声,“我们从人变成狗了,上次在训练馆,一个女生从楼梯上边下来,跟旁边人说,你看,这就是那条狗。”

此时在一旁的朱传金掏出手机,向记者展示了当时节目彩排时拍摄的照片和视频,其他几人也赶紧凑上前来,嘻嘻哈哈地聊起当时对方的窘态,时而开起玩笑,时而比起动作。“青春真好”,面对这样一群朝气蓬勃、性格开朗的大学生,看在眼里的食堂大爷不禁脱口而出。

始做武术路上追梦人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狗八兄弟”谈起自己的习武之路,有辛酸也有惊喜。“因为身体不好,我从12岁就开始练武术。武术嘛,讲究夏练三伏,冬练三九,肯定会很辛苦。”刘帅说,最辛苦的就是早上要5点就起床,尤其是冬天更痛苦。

“我出身于武术世家,从小跟着爸爸学习传统武术。”朱传金告诉记者,因为练铁拳和铁砂掌的缘故,自己有个外号叫“铁拳”。“我的天分比较差,只能靠勤奋来凑。别人在休息的时候我一直在练,早起晚归。别人练,我也练,别人不练,我也练。后来在练刀的时候用力过猛,把自己的胳臂划伤了,当时缝了十三针。”说起这些,朱传金像是在谈论别人的事情一样轻松。

王云龙小时候在父亲和爷爷的熏陶下开始接触武术,“我也很喜欢练,武术能给我不少惊喜。”王云龙说虽然练习武术很辛苦,但是每当练习好了一套功夫,那种满足感无以言表,武术磨练了人的意志。

最近,“舞狗八兄弟”开启了他们的实习新生活,去体校做实习老师,出国做交流生继续学习深造,他们都有了自己对未来的打算,都与自己所爱的专业相关。

“你们要是明天来,他已经去韩国了。”阮云程指着陈思凡说。陈思凡是“舞狗八兄弟”中的学霸,年年拿奖学金,是大家的学习榜样。

陈思凡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跟记者说,他已经获得学校的交流生的机会,即将赴韩国学习跆拳道、空手道、韩语等课程。陈思凡表示,回来之后他会继续考研,争取考上浙大,去见正在浙大读研一的偶像王地。“他可是我们专业的神话。”谈到偶像,陈思凡满脸的羡慕与崇敬。

说起将来的打算,其他人也表达了自己想法。“想成为像成龙一样的动作喜剧演员。”“我想创业,在武术健身养生这一方面,希望以后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养生馆。”“我想等毕业以后去娱乐圈发展。”“舞狗八兄弟”你一 言我一语畅想着未来的美好。

最后,“舞狗八兄弟”高声唱着“路见不平一声吼啊,该出手时就出手呀,风风火火闯九州啊……”消失在大学校园的夜色中。(记者 黄建玲 实习生 章永真/文 潘一凯/图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国网日照供电公司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 徒步10公里清理垃圾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3月3日下午,国网日照供电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徒步10公里...[详细]
齐鲁网 2017-03-04

日照市女企业家协会召开一届四次理事会

3月1日,日照市女企业家协会召开一届四次理事会。市妇联主席丁文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儿办副主任张梅出席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7-03-02
日照岚山:数千人共享海带“盛宴”(图)

日照岚山:数千人共享海带“盛宴”(图)

2月25日上午,2017·岚山七彩海洋采摘节暨休闲渔业推介会在岚山区政府广场隆重开幕,吸引了数千人参加。采摘节现场更是好不热闹,海带宴,...[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日照一男子瘫痪卧床30年 绣十字绣报父母恩

日照一男子瘫痪卧床30年 绣十字绣报父母恩

2月22日,日照市岚山区安东卫街道界牌岭村,今年57岁的王丙华躺在床上绣十字绣。30年前,他在黑龙江省鹤岗市一家煤矿上工作时,因为一次意...[详细]
齐鲁网 2017-02-24

正能量|五莲山风景区员工拾金不昧获赞扬

2月16日上午,刘大姐一家将一面绣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五莲山景区工作人员手中,对景区员工吴涛拾金不昧,为其及时...[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日照东港法院法警扣车记:往返4000多公里 历时70多小时

去珠海的那次执行任务,是我从事执行工作以来印象最深刻的一次,那紧张揪心的扣车过程让我一生难忘。[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爱心献血记录幸福 日照一对新人昨天领了仨证

记者发现,在昨天领取结婚证的新人中有一对显得“特别”,他们比寻常的新人还额外多领了一个红本本,足足领到三个证。[详细]
齐鲁网 2017-02-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