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港区工商局助推个体户转型升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1 17:34:11

本报东港讯(通讯员 王珍 王凤华)近日,东港区工商局为更好地服务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在原有“个转企”登记绿色通道上继续拓宽服务渠道、增加服务内容,采取“一注一开”“局所联动”的方式,使“个转企”绿色通道更加便捷、高效。

“两地跑”变“一处办”,登记手续进一步简化。该局把原本需要到管辖工商所办理的注销登记业务,调整到政务服务中心“个转企”绿色通道上来,“一站式”办理个体工商户的注销登记业务和企业登记业务。核发《个转企档案调档函》,将个体工商户档案由管辖工商所调至“绿色通道”窗口,与升级后企业新设档案合并入档,方便后期跟踪服务。

“一对一”专人服务,服务渠道进一步拓宽。该局放宽“个转企”企业名称的使用范围,个体户升级后,只要不是同行业同音同字,即允许使用原字号。制作“个转企”便民服务指南二维码,专人“一对一”服务。为“个转企”企业出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证明》,企业凭此证明可以办理税费减免、资产过户、社保缴纳、行政审批变更等事宜。

跟踪回访转型企业,确保“转得了”“发展好”。该局建立“个转企”企业成长档案,组织业务骨干对个体转型后的企业进行“面对面解难题、零距离促发展”跟踪回访。积极发挥动产抵押融资、商标强企等职能作用,对“个转企”企业开展商标战略“一对一”上门服务,指导有一定品牌基础、市场竞争力的企业建立商标品牌发展规划,帮扶企业做大做强,让转型发展的现实成果真正惠及“个转企”企业。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