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一天,签约率100%!陈疃镇这个村要搬迁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09 19:30:11

11月8日上午,虽然下着小雨,但是石灰窑村的群众还是一大早就等候在村委大院内,赶着签订搬迁协议。为了防止群众排队拥挤,村委预先将全天都设为1号顺序,无论上午还是下午,分房时统一待遇。但是没有想到,群众还是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早早冒雨前来。这是陈疃社区一区搬迁的第一个村,也是全区41个环库搬迁村的第一村,跑出了全区环库整村搬迁的陈疃速度!

1

为实现即时安置、快速安置,满足被拆迁人多样化安置需求,拆迁补偿方式实行产权调换、货币化补偿、货币产权结合补偿三种方式,安置房有二层楼、三层楼,还有多层楼及多种面积可选,被拆迁人可自由选择!满足了拆迁群众的多元化需求!

按照现场划定的区域和通道,村民们满怀喜悦的排队陆续进入协议签订区。登记、签字、领取协议……一系列程序走下来,一项家庭重大决定就此完成。

2

▲ 石灰窑村庄搬迁协议签订大会现场~

3

▲ 安置通道~

4

▲ 村民们纷纷前来签约,翘首以待~

5

▲ 协议签订现场~

6

▲ 文明实践志愿者与群众心贴心、面对面,把实惠摆明,把政策讲透,全心全意服务村民~

村民王凡株:从下生以来没想到啊,我没想到能办上失地农民保险, 没想到能拿着退休证,更没想到能住上楼房,以前是不愁吃、不愁穿,现在是住也不愁了!

村民李宗萍:心情很激动,家里的房子很旧了,早就想着要翻盖,但是家里身体也不大好,没有钱修,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住上了楼房,上了镇上,我就感觉跟进了城似的,高兴!

带您回顾陈疃镇整村搬迁历程

据了解,自2017年启动莓香小镇建设以来,陈疃镇选定石灰窑、杨家山子、城顶前、高家官庄4个村、860户为一期试点,先行先试、稳步推进陈疃社区一区建设工作,用“4个最”开创了全区环库搬迁的陈疃速度。

1  最快的整村搬迁进度

2018年1月7日,齐家滨同志在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要“建设日照水库环库湿地和乡村振兴战略试验区。”陈疃镇决心抢抓机遇,以整村搬迁为载体,率先启动19个村、12000名群众的搬迁工作,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为确保整村搬迁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陈疃镇多次邀请市区专家及领导到村实地调研,并组织班子成员、相关村到临沂、莒县、南湖、涛雒等地学习整村搬迁经验。

7

▲ 村民们自发到项目现场看房子~

启动莓香小镇建设以来,陈疃镇第一时间邀请深圳、上海、北京等地的设计公司,就小镇建设进行规划设计。

8

▲数十次召开设计论证会~

为确保整村搬迁群众满意,陈疃镇安排包保领导及包村干部逐村、逐户走访调查,多方征求意见建议,结合群众反馈制定整村搬迁方案,10月31日,石灰窑村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议,一次通过了整村搬迁方案。

9

▲ 村民查看陈疃社区一区规划图~

10

▲ 公示安置方案~

整村搬迁方案通过后,石灰窑村仅利用3天时间,房屋拆迁保证金交纳率就超过86%,截止到昨天,本村100%群众全部交纳保证金,实现了整村搬迁工作迈出具有实质意义的关键一步!

11

▲ 村民们纷纷前来交纳押金~

2  最好的脱贫致富路径

让贫困户住有所居是扶贫攻坚中的一项重要工作,陈疃社区一区建设的4个试点村中,石灰窑为省定贫困村,杨家山子为市定贫困村,两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3户、112人。搬迁前,群众居住的多是上世纪60年代的土夯房,房屋老旧、分散,道路等公共设施欠账较多,群众生产生活非常不便。

整村搬迁后,群众不仅能在住房质量和居住环境上享受到显著提升的成效,还能够到驻地就近企业打工,踏上了“异地搬迁、一次脱贫”的最快致富路。

12

▲ 搬迁村房屋现状~

13

▲ 楼房建设效果图~

14

▲ 陈疃社区一区在建现场,项目由天宁集团承建~

3  最彻底的水源保护措施

日照水库是日照市主要的饮用水源地。60年前,日照县举全县之力建设日照水库,成为支撑日照市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源泉。60年后,怀揣着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初心,我市开展了升级版的日照水库建设,并同时对库区百姓进行合村并居,以此实现水源地生态涵养和库区百姓精准脱贫的双赢效果。

环库村庄整村搬迁后,将彻底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对日照水库水源的污染问题,是最彻底的保护日照水库水质安全的有效举措。

15

▲ 陈疃的美十分醉人,在这里河水微波荡漾,泛起几分涟漪~

16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17

小编了解到,工程建设方面,陈疃社区一区于4月14日开工奠基,年底将完成一区建设,2019年上半年群众搬迁入住。

还等什么,

让我们共同祝福和期待吧!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