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城乡同步,乡村大集改造提升,东港撸起袖子这么办!

来源:文明日照

作者:

2018-08-21 16:26:08

近日来,东港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采取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现场考察学习等多种方式,全面开展乡村大集改造提升。先后多次召集工商局、国土分局等职能部门研究商讨,并充分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制定了乡村大集改造提升方案,明确建设标准及完成时限。

1

在全区乡村文明行动及移风易俗第二次联席会议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通对乡村大集改造提升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2

为进一步落实韩通部长指示要求,推进全区乡村大集改造提升工作深入开展,区文明办组织区国土分局、区规划分局和八个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赴五莲县考察学习乡村大集改造提升工作。

考察学习组先后赴于里镇首集和高泽镇首集考察学习。

3

4

于里大集通过设置大棚区、露天区、铁皮屋等不同区域,完善集市布局。大棚区按照食品优先的原则保证入住,露天区则作为散户和流动商贩安置区域,铁皮屋作为熟食、小吃等安置点。

5

6

7

8

高泽镇高泽村通过创新融投资机制,对大集进行高标准建设。

9

目前,我区各镇街道首集改造提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10

涛雒大集整体规划效果图

11

后村大集土地清表

----------

今年东港区工作重点是突破各镇首集和屯沟大集、将帅大集,共9处。

具体安排是:各镇首集占用镇驻地主要道路和街巷的,要求于9月底前完成搬迁;

镇首集在镇驻地且有固定场所,适宜长期保留的,要求于10月底前完成改造提升任务;

镇首集在镇驻地有固定场所,但已不适宜长期保留,计划进行搬迁的,要求于11月底前按照先建设后搬迁的原则完成搬迁;

镇首集在镇驻地周边,但标准档次较低的,要求于10月底前完成改造提升任务;

屯沟大集要在11月底前按照先建设后搬迁的原则完成搬迁;

将帅大集要于10月底前完成改造提升任务。

(东港文明在线)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