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港区食药监局“一次办好”提高群众满意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21 16:15:08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落实省市区各级政府“一次办好”的方案,东港区食药监局注重从自身抓起,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全面规范许可审批程序,强化细节服务,优化许可环境,强力推进“一次办好”工作。

区食药监局全力推进全程网办、“一次办好”和“120”审批模式。审批事项通过全程网办的,实现了“零跑腿”即可办理食品药品经营许可。推行网上申报预审制度。办事群众在网上提交材料后,可先拨打窗口电话要求网上预审,窗口工作人员将预审情况及时反馈给当事人。待预审通过后,现场核查人员进行现场核查时,将纸质材料带回存档,核查通过后,将许可证通过EMS邮寄方式送达申请人,达到了“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的目的,方便群众办事。

容缺审批。对所有食品行政审批、备案实行容缺审批。在办理过程中,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存在瑕疵和不完整等情况,只要材料具备许可要件,就允许许可程序继续往下进行,在企业获得许可证件或现场核查时,再一并补齐或更换存在瑕疵的材料,减少了材料申报次数,提高了办事效率。实行错时延时工作制。只要有群众办理审批事项的,即使到下班时间,仍延时提供审批服务,直至该事项办结。

积极实施“全程网办”、“零跑腿”等审批形式,日照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小孙家村店是通过网上申报,我局窗口人员通过网上预审,通过电话沟通补齐平面图等资料,告知申请人申请资料打印好放在店中,现场核查人员进行现场核查时,将纸质材料带回存档,核查通过后,将《食品经营许可证》通过EMS邮寄方式送达申请人,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目标,方便群众办事。

日照凌云工贸有限公司涛雒购物中心是该店委托人王万普到审批大厅填写申请书,我局窗口工作人对材料预审通过后,现场核查人员核查通过后,将《食品经营许可证》通过EMS邮寄方式送达日照凌云工贸有限公司涛雒购物中心是该店,让办事群众实现了“一次办好”。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