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石臼街道望海社区:网格有力量 社区有温度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记者 姚彩虹 通讯员 杨帅

2018-05-22 10:41:05

“小李很有耐心,经常面对面跟我们沟通,也不嫌我们唠叨,前两天刚提了个问题,现在就给解决了。”5月15日,说起网格员小李,东港区石臼街道望海小区的王阿姨赞不绝口。

小李名字叫李杰,是望海社区二级网格望海小区的物业经理,同时他还拥有另一个身份———社区网格员。平时,除了参与社区物业管理工作外,他还担负着收集居民意见建议、调解邻里纠纷、帮助居民解决生活难题的任务。他常对居民说的一句话是“有啥问题尽管说出来,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

像李杰这样热心的网格员,在望海社区比比皆是。社区现有网格长13名、网格员25名、楼长36名、志愿者196人,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共同筑起了居民的“幸福港湾”。

以网格为依托,将党支部建在网格内,引导党员和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共同打造美丽家园,这是望海社区在推进网格化管理中的生动实践。

太阳海岸小区也是望海社区的二级网格,现有高层居民楼5栋、常住人口600余人。小区不仅成立了太阳海岸网格党支部,并打造“红色引航站”党建服务品牌,吸纳退休老党员,开展群众走访、矛盾调解等服务,也引导带动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让居民在享受网格带来便利的同时,不断为网格化管理注入新鲜血液。

目前,望海社区已成立了党员先锋、文明卫士、汇爱、彩虹、“马上来”5支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文明劝导、尊老爱幼、文化体育、安全巡逻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打造了一个文明、幸福、和谐的生活社区。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