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莒县:税惠红利滋养企业“拔节生长”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4-04-07 15:06:04

“年前就和国外客户签了一笔大单子,最近一直在加班加点赶制,还忙着准备参展样品,越忙心里就越有底。”莒县海通茧丝绸有限公司负责人安霞说。

“现在正是忙的时候!”在日照利源物流有限公司,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装卸、发车、运输……公司负责人直言没空歇息。

不同的企业,相同的忙碌。一个“忙”字,道出企业的充实和信心,显现出莒县市场活力的蓬勃态势。信心的孕育离不开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莒县税务局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发力助企前行,不断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

在日照国峤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冲压、弯管、自动焊接等各条生产线一片繁忙,全自动、机械化、智能化的生产车间,折射出科技的“智感”和发展的“质感”。

“我们公司生产、创新两手抓,全力打造国内工艺最全、规模最大的汽车座椅生产基地,这其中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公司负责人吕联兴说。

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强磁场”。作为国内汽车座椅生产老牌企业,日照国峤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产品覆盖轿车、MPV、SUV、重卡、中卡及轻卡商用车、中短途客车等广泛领域,实现了座椅行业的“无死角”“广覆盖”。

为让老牌企业在新赛道上更具竞争力,莒县税务局经济开发区税务分局运用“未询先服”服务机制,积极落实“政策找人”要求,制定四张“政策找人”责任清单,从政策学习、政策配型、政策落实、政策问效四方面,形成闭环式政策落实机制,确保各类税费优惠直达快享。

“税费优惠政策对企业发展有着很大的引导作用,我们累计享受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582万余元,让我们得以引进更多人才,实现研发突破,发展底气更足!”吕联兴直言,“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税惠红利的持续释放、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就是我们最大的信心!”

既培“老树”,也育“新芽”。“对于企业来说,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但是没有资金支持,一切战略都难以实现。”大驰智能汽车(日照)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成说,“多亏税务人员经常上门给我们辅导政策,目前已累计享受了税费优惠296万余元,为我们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源源不断地提供动能。”

2019年落户于莒县经济开发区的大驰智能汽车(日照)有限公司,在短短几年间,凭借出色的性能和智能的体验,销量节节攀升,企业订单供不应求。

莒县税务局经济开发区税务分局充分根据辖区内新落户企业的实际,设立助企成长专员,聚焦招商引资企业初创、成长、成熟等各阶段政策业务需求,实施“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施行“一企一专档、一企一专员、一企一专策”的“三专”服务,助企实现稳健发展。

“我们还将不断创新纳税服务举措,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更暖一度,持续落实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实,进一步激发经营主体发展活力。”莒县税务局经济开发区税务分局局长许传东表示。

(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厉 倩 通讯员 卞加禄 王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