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博物馆5月14日推出首期"奇妙博物馆"夜游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3 20:5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3日讯 “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为普及文物保护知识,发挥博物馆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博物馆传播力、影响力。日照市博物馆将在5月14日19:00—21:30推出首期"奇妙博物馆"夜游活动。

在一楼美术公共教育室举办奇妙博物馆——儿童文物绘本涂色活动,让孩子们成为文物设计师,唤醒沉睡的藏品,感受历史的魅力。通过文物涂色活动引领孩子感受中华五千年的历史痕迹,用想象力为古老的文物添上丰富多彩的颜色和各式各样的花纹,让它们穿上时髦的“新衣”。

二楼鉴赏室举办传拓技艺体验和陶器修复体验,传拓,是将宣纸蒙在石刻、甲骨、青铜器等器物表面,将文字或图案用墨(彩)色捶拓出来的传统工艺。通过传拓,器物表面的文字、图案得以流传和保存。历史上一些珍贵的碑刻虽已不见实物,但从拓本中依稀可见它的艺术风采。文物修复不仅仅是对于文物的修修补补,也是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延续,同时体现出了背后的匠人精神。文物修复不仅需要一定的技术,同时考验着人的细心与耐心。文物修复师是给文物治病的医生,让一件件文物“起死回生”,他们身上都绽放着一种共同的、无法遮挡的光芒——中国工匠精神。陶器修复体验,让学员们亲自感受陶器的文化,从中领悟陶器这一文化遗产的真谛。

为提高观众参与的积极性和趣味性,市博物馆于5月14日晚启动博物馆寻宝打卡活动。参加活动的观众首先到一楼服务台登记并领取寻宝手册,每人限领一份,凭借寻宝手册前往展厅寻宝。每发现一件“宝贝”,找相关展厅保安人员在寻宝手册对应位置打卡盖章,全部完成后,凭手册在服务台领取精美奖品一份。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