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下好“先手棋”!岚山区发改局通过创新打开新局面、培育新动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1 17:1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1日讯 5月5日,日照市岚山区“创新兴岚”暨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创新信心、凝聚创新力量、弘扬创新精神,大力实施“创新兴岚”战略。千发展,万发展,创新驱动是关键。岚山区发改局密切对标,抓紧抓实“创新兴岚”工作,努力通过创新打开新局面、培育新动能,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

“全区“创新兴岚”暨人才工作会议提出,要强化平台建设和技术支撑,积极搭建企业和院校对接交流平台。今年我局依托全区4家企业,推荐申报市级创新平台载体,现已进入市级评审阶段。下一步我局将健全创新平台合作机制,围绕钢铁、智能装备、新材料、木材、绿色橡塑、食品药品等领域,申报建设一批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着力做好2022年度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工作,加强辅导培训,力争实现新突破。”岚山区发展改革局局长侯鹏告诉记者,岚山区发改局立足部门职能,坚决贯彻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实施意见,坚持政策导向,进一步巩固创新强区、人才强区目标。

下好创新“先手棋”,用好创新“金钥匙”,加速步入发展快车道。岚山区致力在全社会树立崇尚创新、创业致富的价值导向,全力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舆论氛围,深化创新发展认识,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岚山区发改局将立足实际,突出产才融合,积极培育冠卓、万泽丰等有潜力的企业,指导企业做好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同时,积极推行模式创新,破解要素制约,抓好重大生产力布局项目推进建设。总投资330亿元的日钢产能承接一期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建成600万吨炼钢工程,250万吨炼铁工程获省发展改革委备案。目前正争取省发展改革委初步同意对3座3000立高炉所需150万吨煤耗替代指标通过收储给予一次性全额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通讯员 姚文凤 王建炜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