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收到海员“哥哥”的电子邮件 日照一女子被诈骗近2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2 22:2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近日,李女士将一面“人民好警察,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日照东港公安分局反诈中心。

今年1月18日,市民李女士报警,“被自己的‘哥哥’骗了19800元。”

据了解,小李的哥哥是一名海员,常年在海上工作,平日多通过邮箱交流。1月18日早上,她收到了一条来自“哥哥”的电子邮件。“哥哥”表示,自己停靠澳大利亚港口需要补办船员证和港口出入证,让小李帮忙咨询一下是否办好,随后将“王处长”的联系方式发给了小李。

小李联系了“王处长”,对方称证件已经办好,但需要交9800元的证件办理费。小李的“哥哥”将9800元转给了小李,但小李始终没有收到,“哥哥”称在国外转账应该有延时,让小李先帮忙代付。

小李怕耽误“哥哥”使用证件,没多想就把钱转给了“王处长”。随后,“哥哥”和“王处长”又以相同的理由让小李给其他“两位船员”代付办理证件费用。

小李的存款余额不够,希望“王处长”先将证件邮寄给她,剩下的钱第二天再补交。“王处长”表示,可以先交1万元订金,就将证件邮寄过去,剩下的等证件到了再补交。就这样,小李前后转去19800元。

到了晚上,小李将白天发生的事情讲给同为海员的男朋友时,男朋友表示:“你可能被骗了!”

小李赶紧打电话给哥哥确认,结果哥哥因疫情并没有出国,电子邮箱是被盗了,随即报了警。

办案民警迅速展开侦查,通过涉案资金流成功锁定嫌疑人。2月25日,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民警将小李被骗钱款1.98万元全部追回。

“我今年刚毕业,手上并没有多少钱,这些钱大部分都是借来的,多亏了你们!”小李举着锦旗高兴地说。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通讯员 韩晓东 丁相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