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攻坚二季度 决胜上半年 凝“新”聚力拓市场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2-05-13 13:15:05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日照全市工业企业以创新研发和市场开拓为突破口,亮出新产品、打开新销路,为“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增添新动能。

在日照艾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理董超正在与外地客户研讨产品研发情况。艾锐光电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光组件及芯片供应商,其设计研发的高端激光器芯片以及相关的光器件、光模块等产品方案,主要面向光纤到户接入网、工业互联网、园区企业网以及5G前传网络等市场应用。近期,艾锐光电又推出了一款新产品,打破了该领域的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

日照艾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理 董超:像这里面就是我们现在公司主要核心生产的一个东西,这个是我们的10G光模块,目前在国内市场的话,此类模块里面它是带制冷器的,像我们这一款直接取消掉了制冷器,在保证传线性能不受影响的情况下,我们把它的功耗降低了,把成本降低了。

光通信产业主要涉及两个方面,一个是疏通方向,另外一个就是光纤入户。艾锐光电在做的就是光纤入户方案,其中最核心的就是芯片。整个产业链是从芯片到器件到组件,然后再到最终的光模块,有了先进的光模块,光纤通信的抗干扰、重量轻、容量大等优点也将逐步显现。

日照艾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理 董超:像之前我们的宽带,可能速率比较低,说通俗一点就是从原先的几十兆、几百兆到几千兆或者到万兆。现在的话主要是为了我们以前线网的升级,包括速率的升级,再有是用户端,包括在我们家家户户在使用的过程中会有一个更好的体验。

除了研发新产品,积极开拓新市场也成为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举措。在爱芒果(山东)电子信息有限责任公司,4500台即将发往伊拉克的智能电视正在装车。爱芒果(山东)电子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生产显示器、智能电视、智能音影等产品,产品销往欧洲、北美、南美及非洲等地区。面对疫情对国际市场的影响,今年,爱芒果电子积极开拓国内市场,与国美电器达成36万台订单意向。

爱芒果(山东)电子信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白江涛:目前,公司一条线的产能不能满足国美电器的订单需求,正在抓紧第二条、第三条、第四条生产线的建设进度,公司四条生产线完全建成之后,能实现产能30万台,产值三亿元人民币。

企业发展劲头充足,政府“保姆式”服务不能落后。今年以来,日照经开区将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中小企业纳入“专精特新”项目库进行培育,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并帮助协调解决,助力中小企业做大做强。

爱芒果(山东)电子信息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 白江涛:开发区在企业用工招人、物流协调方面给予了很大帮助,帮助企业解决实际的生产困难。有了政府各方面的支持,企业对于下一步的发展非常有信心。(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 王新宇 刘姝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