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莒县2018 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迎市级验收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记者 王霞 通讯员 林国强 王忠民

2018-12-20 09:00:12

12月5日,市国土局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验收组对莒县2018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开展情况进行现场验收。

此次验收组采取随机抽验的方式,对莒县涉及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的地块进行了现场勘查验收。验收的重点内容为复垦区地块的水源条件、复垦质量、耕作层厚度以及沟渠、道路的配套设施建设。

今年以来,为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莒县把增减挂钩列入县政府重点工作之一,各相关乡镇都成立了挂钩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利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全面实施农村闲置宅基地、废弃采矿用地的拆旧复垦。

今年,莒县共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区10个,涉及20个乡镇(街道)55个村,拆旧总面积134.8公顷,复垦农用地134.8公顷,复垦耕地面积129.7公顷。验收确认后可新增挂钩指标134.8公顷。该项工作的推进实施不仅可以有效缓解用地供需矛盾,促进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而且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居民生活居住条件和生态环境质量,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