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史力行】日照岚山区:工业城的生态逆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7 20:0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7日讯 作为日照市的工业经济主阵地,岚山区一边持续治理污染,一边大力发展城市生态建设,完成了工业之城向花园城市的蜕变。

这两天,岚山区虎山镇聘请的环保专家,正帮助辖区内的北京利尔高温新材料日照公司做空气颗粒物环保设施改造。

“我们经过现场的调试,企业排气筒排放的值已经降低到三、四毫克每立方米,已经远低于排放限值十毫克每立方米。”绿之缘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环保管家姜伟告诉记者。

北京利尔主要从事耐火材料的生产,面临二氧化硫、颗粒物污染处理的问题,在逐渐加严的环保形势下,企业感觉压力越来越大。北京利尔高温新材料日照公司总经理郭钰龙说:“(我们)对于生产工艺可能更加了解,但是对于环保的治理确实很不专业。从设备技术选型,从设计方面都需要环保方面的专业人才对我们提供支持和帮助。”

缺少环保专业技术人才,不仅影响企业污染防治的成效,同时也制约了基层环境执法监管能力。“虎山镇企业比较多,类型比较多,我们镇在检查企业环保过程中,有很大的局限性。”岚山区虎山镇党委副书记黄磊表示。

作为以重工业为主导产业的地区,岚山区有各类企业上百家。为彻底消除环保隐患,岚山区与第三方机构展开合作,组织环保专家深入企业开展常态化的“体检”和“问诊”,针对问题及时提出预警和应对措施,建立一事一档、一企一策的工作机制。

日照市生态环境局岚山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开贵介绍:“根据他们反馈的意见,我们行政监管部门建立了问题的排查、反馈、整改、回头看,这么一个闭环工作机制。”

通过联动治理,岚山区共督促企业整改各类问题1678个。今年1~7月份,全区空气质量综合提升12.7%,改善幅度居全市首位。持续治理污染的同时,岚山区还大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今年,岚山区计划投入约49亿元实施“花满岚山”工程,部署57项城建重点工程,打造“经山历海”官草汪、阿掖山旅游风景区等城市地标,新建、改造提升公园绿地30多处。目前,岚山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5%,初步形成山河海湾一体融合的城市风貌。

日照市岚山区委书记刘峰梅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岚山区立足城市、港口、产业发展实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工业之城向花园城市蜕变。”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郑敬斌说:“岚山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辩证关系,探索走出了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闪电新闻记者 张森 王芳 侯小明 日照台 马朝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市政务服务大厅推出“潮汐窗口”

为合理配置资源、缩短办理时间,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快捷、灵活的办事体验,近日日照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置综合性窗口作为“潮汐窗口”,分流办...[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8-27

相约日照!第二十五届省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

8月25日,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发布会在日照举行。会上,介绍了第二十五届省运会的开幕式时间安排、筹备工作等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1-08-26

日照市进一步提升打击涉成品油违法犯罪成效

8月23日上午,全市严厉打击涉成品油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21-08-24

功能大升级!日照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来了

日照市于2021年7月底正式发放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目前工、农、建、农商、日照银行五家合作银行已正式启动发卡,其余银行力争在8月底之前上线...[详细]
日照人社 2021-08-24
闪电深1度|不仅做生意,更是做生态!看岚山如何种出日照好茶

闪电深1度|不仅做生意,更是做生态!看岚山如何种出日照好茶

丁家庄,距离日照岚山市区15公里,日照首家具有出口备案资质的茶园就坐落此处。这处1080亩的茶园,当地人刘波经营了16年。16年间,他的茶园...[详细]
齐鲁网 2021-08-24
升级改造!日照大学城又变样了

升级改造!日照大学城又变样了

2021年以来东港区投资近5000万元,对园区内广场进行硬化亮化提升。[详细]
东港发布 2021-08-23

日照:126名专职巡查员助力精致城市管理

日照市探索城市管理新举措,通过组建城市管理专职巡查队伍,对市区及区县公共区域开展全要素全覆盖巡查工作,确保城市管理问题即时上报、即...[详细]
日照网 2021-08-23

日照:“三张清单”倒逼 127个重点项目建设提速

为了第一时间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东港区专门制订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三本台账,项目推进过程中...[详细]
日照网 2021-08-23

速看!日照出台“三孩”支持政策!

日照市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保障基本、普惠优先、安全健康的原则,建立托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探索...[详细]
健康日照 2021-08-23

日照出台14条措施加快培育市场主体激发内生活力

8月20日,日照市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市场主体激发内生活力的若干措施》, 为全市市场主体发展和创业就业量身定制 ...[详细]
齐鲁网 2021-08-21

日照市启动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督查

8月19日下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动员会议召开,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查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副市长徐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21-08-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