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香港老人“环鲁跑慈善行” 两月环跑山东途经8城1200公里

来源:黄海晨刊

作者:

2018-05-18 15:05:05

“我目前正在青岛即墨站进行环鲁跑,感谢支持我的跑友。”5月16日,日照遇见跑团跑友叶海林手机上收到这样一条微信。看着这条微信,他的思绪又被拉回到了一周前。

5月10日,随着一声哨响,一位香港老人与日照遇见跑团的马拉松爱好者在市规划馆共同起跑……这位香港老人叫刘宏章,他并不是一位普通的马拉松爱好者。他年过花甲、身患癌症,但并未放弃生的希望,他要通过马拉松的方式“拯救”自己、感动癌友。

两月环跑山东途经8城1200公里

60岁的刘宏章,是一位“资深社工”,曾在山东一家社会服务机构担任顾问。在2016年被确诊患有前列腺癌之后,他饱受煎熬。不过,刘宏章却不愿意在癌症的泥潭中沉溺下去,偶然参加“小小环港慈善跑-2017”活动之后,他决定以跑步和慈善的形式拯救自己,消除自己的负面情绪。因为曾在山东做过两年志愿服务,热爱齐鲁大地,于是他将“慈善行”的第一站选在了山东。

刘宏章计划两个月内环跑山东8个主要城市,每天约跑20—25公里,全程约1200公里。

“环鲁跑慈善行”于2018年4月14日启动,分三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为济南—聊城—菏泽—枣庄,路程约为460公里;第二阶段为枣庄—临沂—日照—青岛,路程约为361公里;第三阶段为青岛—潍坊—济南,路程约为366公里。

感谢日照跑友的支持

“他的坚强毅力和公益行为深深地打动了我们跑团的跑友们。”叶海林是刘宏章在日照的跑友之一,他的乐观和公益精神给叶海林留下了深刻印象。

5月上旬,刘宏章跑完第一阶段,开始联系日照跑团着手日照的慈善行事宜,最终日照遇见跑团决定陪刘宏章跑完日照市区站的路程。

5月10日,刘宏章在日照遇见跑团的20多位跑友陪伴下,从市规划馆出发途经泻湖、东夷小镇等,最终到达植物园,全程20公里。

在日照逗留一天后,刘宏章又踏上征程。

“感谢日照跑友的支持。”老人在临行前对日照的跑友表示深深的感谢。当他了解到日照9月份将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时,他表示,如果条件允许,他会报名参加。

据了解,刘宏章计划通过这次环鲁慈善跑,募集善款20万元,然后捐赠给需要帮助的癌症患者群体。

记者 王娟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港第三座30万吨级原油码头投入运营

5月16日,市口岸港航党工委召开日照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二期工程现场办公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出席并讲话。[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17

日照3家冷链企业通过国家A级星级现场评估

5月16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日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组来到日照,对我市重点冷链物流企业开展了A级物流企业和星级冷链物流企业现场...[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17

日照中院发布全市行政审判白皮书

5月16日,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7年全市法院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白皮书),通报全市两级法院跨行政区划管辖行政案...[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17

日照:以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

日照全市工作务虚会议提出,要把精力进一步聚焦到抓项目上来,聚焦到新旧动能转换上来,聚焦到高质量发展上来,为全市发展再添一把火、再加...[详细]
日照网 2018-05-17

日照这个重要路段新建一座天桥,月底就能通!

在车流量、人流量大的路段设过街天桥,这是保证交通顺畅,道路安全的良好选择。在市医院北门的泰安路上就正在建一座过街天桥。有市民咨询,...[详细]
直播日照 2018-05-16

日照:践行“新四拼”理念 聚精会神抓项目

全市工作务虚会议提出,适应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抓项目的理念也要与时俱进。全市各级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坚持以项目为总抓手,...[详细]
日照网 2018-05-16

日照:聚焦抓项目 促发展 谋未来

日照全市工作务虚会议提出,要以项目为总抓手,旗帜鲜明地树起“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的导向。[详细]
日照网 2018-05-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