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岚山区利用工业余热实现园区环境改善与节能降耗“双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6 17:0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6日讯 日照市岚山区在实施园区集中供热工程中,充分利用日钢等大型企业产生的工业余热,实现了园区环境改善与节能降耗“双赢”。目前,岚山化工园区东区供热一期工程主管道已铺设完成。

近日,记者在中博化工有限公司门口看到,供热管道已经铺设到厂区门口,日钢公司技术人员正在对供热设施设备改造进行技术论证,力争让企业早日用上日钢提供的工业蒸汽。

岚山区化工园区东区规划面积6.95平方公里,是岚山区第一批以石油化工为主导产业的省级化工园区。实施的园区集中供热基础配套项目总投资1.5亿元,利用日照钢铁集团、日照凯迪生态能源有限公司等大型电厂的余热,向周边企业集中供应蒸汽。

岚山区发改局副局长韩兵告诉记者,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管道总长度3公里,为中海外、岚桥石化、广信化工和中博化工供汽。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腾出7.6万吨煤碳指标,4.5万吨能耗指标,28万吨二氧化碳指标,74吨二氧化硫指标,90吨氮氧化物指标,腾出来的指标,可以用于新招引项目使用。实施化工园区集中供热工程,有效利用工业余热,既解决了化工企业对能源的需求,又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对促进全区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