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退役不褪色!日照莒县俩退伍军人寒冬勇救落水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03 17:0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日讯  1月1日上午8时30分左右,日照莒县沭河公园传来阵阵呼救声:“快来人!救命啊!有人在冰面上要掉下去了!”。听到呼救的退伍老兵戚立钦和张玉旭来不及脱下衣服,跳上船就去救人。落水男子被救上来,二人却默默离去,直到有人把视频发到网上才被人知晓。

张玉旭回忆道:“我听见环卫大爷喊,就过去看见情况特别紧急,没来得及多想就去救人了。”戚立钦说:“我听见后,赶紧跑过去,发现特别危险,报了警就去救人。”施救过程中,水已经透过碎裂的冰面漫了上来,两人紧密配合,凭借着军营中历炼出的专业素质和出色体能,成功救上男子。来到岸边,由于护栏太高,二人让男子踩着自己的肩膀翻过护栏,最终脱险。在热心市民的陪伴下,最终等来警察把落水男子接走。

记者了解到,今年48岁的张玉旭是退役军人,城阳街道小湖村人,现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项公益性岗位人员;53岁的戚立钦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浮来山街道戚家街村人,现为浮来山街道派出所专项公益性岗位人员。有关部门在向他们了解情况时,二人均表示“我们是退役军人,救人义不容辞”。军人的荣耀和担当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宝贵精神在他们身上闪耀。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