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渤海伏季休渔期即将结束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1-08-30 09:34:08

在日照

有一种幸福叫作“开海”!

为期4个月的

黄渤海伏季休渔期即将结束

距离9月1号日照正式开海

只有2天时间啦!

图片

螃蟹、虾虎、鲅鱼、蛤蜊、八带

……

各种让人流口水的新鲜海货

马上要回归喽!

开捕在即

我市的各渔港码头

沿海各渔业村居开始忙碌起来

全力备战开海“第一网”

↓↓↓

图片

这些天,在岚山中心渔港码头,岚山头街道官草汪的渔民们正在忙着补网、上网,理顺锚链,为9月1日开海做着最后的准备。

渔民李振告诉记者,经过暑期船员培训,他们所有船上的船员都已经顺利拿到证书,如今,网具已经上船,油也已经加满了,就等9月1号开海,迎接鱼虾满仓。

图片

据了解,开海前,岚山区岚山头、虎山、安东卫三个渔业乡镇街道的渔民们,正全力忙着整修网具、清理船舱、检查设备,并筹备海上个人生活用品。

同时,岚山区海洋发展局牵头海岸警察、海警、海事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和联合巡航执法机制,进行联合融合执法,对渔民进行安全教育。目前,岚山区1821艘渔船已整装待发,全力备战开海“第一网”。

图片

岚山区海洋发展局副局长杨淑岭介绍称,他们要求船员开海前进行渔船报备,报备不齐的严禁进行出港。海上检查如果查到证件不齐、不穿救生衣的,进行高额、顶额罚款,并进行全区通报。

连日来,日照经开区公安分局中心渔港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渔港、码头,开展渔船、渔民的管理服务工作,为开海工作保驾护航。

图片

此外,民警还对船舶进行了安全检查、排查治安隐患,告知渔民切实落实好防火、防盗、防风暴等各项安全措施,从根源上消除各类海上安全隐患。

图片

码头上

船长、船员在做最后的准备

蓝天下

渔船在壮阔的海面上蓄势待发

“万事俱备,只等开渔令起!”

图片

图片

图片

(拍摄于2020年9月开海后)

在这虾美蟹肥、吃海品鲜的金秋好时节

我们马上又可以放肆地吃海鲜了

光想想就忍不住流口水了

各位日照的吃货们

你们的胃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