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丨8级大风+雷阵雨今天到山东 五一无雨最高温超3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26 11:05:04

齐鲁网4月26日讯 近两天,山东省大部气温回升,多地气温在月底将升至30℃左右,热如初夏。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夜间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3℃左右,沿海地区10℃左右。

2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2℃左右,沿海地区9℃左右。
28日,多地气温继续飙升将达28-30℃,达到近期高点,热如初夏。

29日,五一小长假开启。据山东气象台消息,29~30日,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西北地区南风4级转北风3~4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4级左右。5月1~2日,山东省天气阴大部地区有小雨转晴。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

雷阵雨+8级大风今天到济南!

QQ截图20180426081311.jpg

资料图

据济南市气象台2018年04月26日06时发布的分县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夜间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南风转东北风都是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今天最高气温27℃。
市 区 晴转多云,夜间局部地区有雷阵雨 南风转东北风都是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27℃
高新区 晴转多云,夜间局部地区有雷阵雨 南风转东北风都是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27℃
平 阴 晴转多云 南风转东北风都是3~4级 最高气温27℃
长 清 晴转多云 南风转东北风都是3~4级 最高气温27℃
章 丘 晴转多云,夜间局部地区有雷阵雨 南风转东北风都是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27℃
济 阳 晴转多云,夜间局部地区有雷阵雨 南风转东北风都是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27℃
商 河 晴转多云,夜间局部地区有雷阵雨 南风转东北风都是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27℃
明天白天到夜间晴到少云,东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1℃,市区及其它县区15℃左右,明天最高气温24℃左右。

市 区 晴到少云 东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 气温15℃~24℃
高新区 晴到少云 东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 气温15℃~24℃
平 阴 晴到少云 东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 气温15℃~24℃
长 清 晴到少云 东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 气温15℃~24℃
章 丘 晴到少云 东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 气温13℃~24℃
济 阳 晴到少云 东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 气温11℃~24℃
商 河 晴到少云 东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 气温11℃~24℃

000.jpg

资料图

三五招让雨天行车畅行:开车应五避

雨天行车,安全是第一位的,如何保障自身的安全,又如何保障路上行人的安全,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几条雨天行车的注意事项:

■初下雨时不要猛赶路

刚刚下雨时,轮胎的附着力是最低的——地面上的泥沙、油渍还没有被雨水冲洗干净,如润滑剂般将轮胎与地面隔离,车辆的制动距离明显增加。如果驾驶者仍然加速赶路、左冲右突,只会埋下安全隐患。

■随意停车当心被撞

雨中视线不清,行驶在不熟悉的高速路或环路,很容易忽视路牌、标志建筑,错过出入口、导向匝道。遇到此类情况,建议继续行驶,再寻机掉头找回正确道路,而不要临时停车或尝试倒车。否则,只能用“找撞”形容。

■难判断车道“Follow”一下

雨中视线不好,路上到处是浅浅的“水塘”,白色的分道线难以看清。但是交通法规并不因下雨而暂停使用。变线或超车后,车辆一定要回到车道内。出现刮蹭事故时,车身不在车道内的车辆会承担事故的责任。如果没有判断车道的把握,跟随(Follow)前车是个值得推荐的办法。

开车宜五避,水漫车轴不宜继续行驶

1.避“人”———下大雨时容易导致驾驶员前方视野模糊,注意避让雨中的行人和骑车者。

2.避“车”———雨中跟车、超车、会车时,与车辆及道路边缘应适当加大安全距离。

3.避“盲”———遇到大暴雨,雨刮不能满足能见度要求时,不要冒险行驶,应选择安全地点停车,打开示廓灯,待雨小后再行驶。

4.避“水”———遇到积水路面先要观察水的深度,如果水漫过车轴就不宜继续行驶。在入漫水区前,要注意与前面车辆保持较大车距,对不熟悉的路面,沿着前车走过的路线行驶。

5.避“失灵”———车辆驶出漫水路面后不能马上高速行驶,确认刹车有效后方可行驶。

(部分内容来自中国天气网)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