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青年人愿来愿留,爱上日照”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2-02-28 14:46:02

日照“两会”刚刚结束,政府工作报告将“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理念列入日照下一步发展规划。同样,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也明确提出,要“加大优秀高校毕业生引进力度,提高驻日照高校毕业生扎根日照比例,积极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那么,如何提升青年群体在城市发展中的参与度、获得感、安全感与幸福感?换言之,什么样的城市才是对青年友好的城市?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首先要满足青年基本利益诉求,并推动出台普惠性政策满足可能出现的主要问题,帮助青年参与社会治理、城市建设,提高青年对城市发展的贡献度。

基于此,共青团日照市委认真落实我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有关工作。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聚焦青年关心关注的大事、难事,出政策、供资源、搭平台、铺路子,不断展现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的力度、温度和深度,持续改善青年发展环境,促进青年成长成才。

在就业创业上,建成“青年驿站”7处,为来日照就业创业的青年学生提供一站式免费住宿、就业创业指导、政策信息、城市融入等服务。开展专场招聘季、就业服务季等活动,累计征集发布岗位3.5万余个。举办“城市+大学”产学研对接交流会、青年发展论坛等活动,开展“沉浸式”大学生技能提升行动,搭建青年就业创业平台。

在生活服务上,坚持问需、问计、问效于青年,先后举办座谈会7场,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将诉求列入“我为青年办实事”工作清单,制定6大方面21条措施。实施“希望小屋”“暖蜂行动”等行动,关心关爱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做好青年婚恋服务工作,在中国黔江城市大峡谷景区为来自山东日照和重庆黔江的20对新人举办大型汉唐集体婚礼,提升青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城市融入上,深入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及时解决青少年密切关注的问题,引导青年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平台作用,深化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社区、行业文明、网络文明“五大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引领青年筑梦新时代。

“让青年人愿来愿留,爱上日照城市环境,让年轻人和日照一起成长、共同发展!”共青团日照市委副书记李婉莹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依托“青鸟计划”“城乡社区青年融入行动”“校地合作青年双创行动”等工作载体,营造更加有利于青年群体的城市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形成青年发展与城市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新局面,为日照精彩蝶变贡献青年力量。

(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月阳)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榜样力量!日照这些人获年度大奖!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典型事迹鼓舞人心。2月25日,“榜样力量”日照天天正能量2021年度颁奖典礼举行。此次颁奖典礼对2021年度评选出的十组网...[详细]
文明日照 2022-02-26

日照市28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2月24日下午, 日照市举行2022年首次招商引资项目线上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28个,计划总投资137.9亿元,涉及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一...[详细]
日照网 2022-02-25

日照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产生

2月22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文博中心胜利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22-02-23
日照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日照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2月20日上午,日照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斌、杨留...[详细]
齐鲁网 2022-02-21
日照经开区实施82项城建工程提升城市能级

日照经开区实施82项城建工程提升城市能级

2月11日,2022年日照经开区城建工程集中开工活动在衡水路施工现场举行,标志着本年度城建工程建设正式拉开序幕。[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2-19

政协第十一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文博中心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2-0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