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来源:直播日照

作者:

2022-01-08 11:38:01

直播日照1月7日讯 1月7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听取各区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的汇报,进行民主评议。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张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在武、王斌、高杰,以及委员会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各区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了应有的示范带动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全市法治建设水平的提升。但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对此,要引起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对号入座、全面整改,切实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深化依法治市工作实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法治日照建设的生动实践。要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对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的监督指导,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压紧压实推动法治建设责任链条,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法治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精心做好谋划指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法治意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让更多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为更好地组织、动员、引领和服务职工,树立“互联网+”思维,探索工会工作“线上线下1+1>2”的融合发展模式,日照市总工会将“齐鲁工惠”Ap...[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1-06

日照:筑牢民生底线 绘就幸福底色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十四五”开局之年,日照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从“老有所养”“弱有所扶...[详细]
日照要闻 2022-01-04

日照两项典型经验做法被省政府通报表扬

日照市坚持“4+”联动护好民工“薪”;日照省内首创“无证明办事”服务系统,开创性打通公安、教育、金融、医疗、基层社区等领域数据壁垒两...[详细]
日照日报 2021-12-31

日照城市书房:浓浓书香温暖心灵

[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1-12-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