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打造现代化滨海体育名城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2020-11-11 15:31:11

近日,经过专家评审和地方复核,体育总局经济司对一批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进行公示,日照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公园入选户外运动休闲空间型典型案例。

日照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公园是山东省日照市发挥城市临海天然优势,建设的占地9.2平方公里、能够同时承办所有水上运动比赛的场所。今年以来,这里举办了中国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国家赛艇皮划艇队奥运选拔赛、全国桨板锦标赛等多项重大赛事活动。

站在日照国际财富中心的观景平台上俯瞰,日照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公园、日照足球公园、日照网球中心、日照游泳馆等场所串珠成线,成为日照中央活力区最独特亮眼的风景。近年来,日照将体育放到打造精致城市的发展大局中谋划,用体育点燃城市活力引擎、努力建设现代化滨海体育名城。

日照坚持以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为目标,既致力于建好综合性体育场馆设施,又保障建好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日照目前正新建改建日照香河体育公园、日照奎山体育中心、区县“一场两馆”等22处大型体育场馆,还在城区10亩地以下的“金角银边”“街头绿地”等处配建健身器材,建设了97处绿荫健身工程,改造提升159处老旧小区健身设施,打造城市十分钟健身圈。

8月9日,山东女排落户日照,填补了日照职业赛事的空白,推动了日照竞赛表演业的发展;10月11日,日照阳光海岸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打造了最美赛道的马拉松赛事;10月10-16日,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在日照开赛,为城市带来了青春时尚的气质。近三年来,日照举办了约200项省级以上重大体育赛事,唱响了“春打太极拳、夏开水运会、秋跑马拉松、冬办体操节、四季打网球、全年下围棋”的赛事四季歌。

日照把举办重大品牌赛事作为发展体育产业的重要抓手,促进体育与相关业态融合发展,特别是利用山岳、森林、沙滩、海洋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在沿线景区布局自行车、登山、垂钓等赛事活动,打造“海滨山岳行”体育休闲旅游线路,形成了“一人参赛、多人旅游;一日比赛,多日停留;单人竞赛,多人消费”的体育旅游新模式。2019年,日照市体育旅游人口约1500万,拉动消费约100亿元。

据了解,第25届山东省运动会将在日照市举办,日照坚持跳出体育看体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办体育,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十大专项中把体育产业作为重要内容,把体育旅游作为释放体育产业效能的重要抓手,承办省运会将助力日照在体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上打造新样板。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秋丽 冯帆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再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11月1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日照市以优异成绩成功再获“...[详细]
日照日报 2020-11-11

日照:夜查建筑工地 坚决抑制扬尘

[详细]
日照广播电视台 2020-11-09

日照市代表团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并开展招商活动

11月4日至8日,市委书记张惠率代表团到上海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开展招商推介。期间,共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额(贸易额)百亿...[详细]
日照日报 2020-11-09

日照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走深走实

十三五成就巡礼 克难奋进探新路 蹄疾步稳踏征程 ——日照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走深走实[详细]
日照日报 2020-11-06
让五莲蓝告诉你,深秋的最美是什么……

让五莲蓝告诉你,深秋的最美是什么……

风清气爽,天气舒适宜人的秋天到来了!天空像一块覆盖大地的蓝宝石,朵朵白云像弹好的棉花,静静地漂浮着……秋日的日照五莲非常给力,为我...[详细]
齐鲁网 2020-11-05
【日照五莲】让五莲蓝告诉你,深秋的最美是什么……

【日照五莲】让五莲蓝告诉你,深秋的最美是什么……

风清气爽,天气舒适宜人的秋天到来了!天空像一块覆盖大地的蓝宝石,朵朵白云像弹好的棉花,静静地漂浮着……秋日的日照五莲非常给力,为我...[详细]
齐鲁网 2020-11-05

日照将建立房产经纪人员信用评价体系

近日,日照市房管中心召开了房产经纪机构座谈会,会上透露,下一步日照市将出台房产经纪人员信用评价制度,房地产中介管理将实现从机构到中...[详细]
黄海晨刊 2020-11-05
@日照市民!“压线”行驶不可取 不仅扣分还罚钱

@日照市民!“压线”行驶不可取 不仅扣分还罚钱

很多市民驾车时,在不熟悉路线或车道的情况下,变道不及就容易发生“压线”的交通违法行为。这里所说的“压线”,特指压了车道和车道之间的...[详细]
日照日报 2020-1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