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民!“压线”行驶不可取 不仅扣分还罚钱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0-11-05 10:24:11

很多市民驾车时,在不熟悉路线或车道的情况下,变道不及就容易发生“压线”的交通违法行为。这里所说的“压线”,特指压了车道和车道之间的白色实线、道路中心单黄实线和道路中心双黄实线。

前几天,在迎宾路与昭阳路路口,车牌号为鲁L2L***和鲁LWF***两位驾驶人不约而同地压线变道。

10月26日7时46分,有市民通过“日照交警”官微发布视频、图文,反映在迎宾路与昭阳路路口有车辆(鲁L2L***、鲁LWF***)压线变道。接到举报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港大队迅速开展调查,并通知鲁L2L***车辆驾驶人严某、鲁LWF***车辆驾驶人陈某尽快接受处理。

10月28日14时30分,因压线变道交通违法行为,鲁L2L***车辆驾驶人严某被罚款100元、驾驶证记2分,并写下交通安全保证书。

10月30日11时37分,因压线变道的交通违法行为,鲁LWF***车辆驾驶人陈某被罚款100元、驾驶证记2分,并写下交通安全保证书。

机动车行驶在路面,哪些线不能压?

1.白色实线的作用是分隔同向车道,一般是规划在交叉路口的交通灯前,很多司机有压线违法行为,一般是因为压到这种标线。

2.单黄实线一般是规划在单方向只有一条车道或者一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道路、有其他危险需要禁止超车的路段,这种实线的作用主要是禁止双方向车辆越线或者压线行驶。

3.双黄实线的作用和单黄实线一样,也是禁止双方向机动车越线或者压线行驶的标线。

4.虚实线是规划在桥梁前后以及允许掉头的路段,车辆可由虚线一侧变道,禁止车辆由实线侧变道。

5.导流线属禁止标线,主要用于过宽、不规则或行驶条件比较复杂的交叉路口,立体交叉的匝道口或其他特殊地点,车辆需按规定线路行驶不得压线或超线行驶。

6.禁停网格线是一种禁止标线,通常出现在容易堵塞的交叉路口、重要单位出入口等等,用于标示禁止以任何原因停车的区域。

这些相关法律条文学习起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有以下几种情况:

1.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单、双黄实线的。

2.在禁止停车路段、临时或长时间停车的。

3.在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路口左转,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禁止标线即地上的黄实线和禁止停车标示,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4.交叉路口不按路面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的车道,同样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交通安全无小事,文明礼让要先行。”日照公安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法出行,请在驾驶车辆时,依次排队通行,杜绝随意变道、强行加塞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践行文明交通,共建精致城市。

(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范开元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开展新一轮严厉打击涉成品油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日照开展新一轮严厉打击涉成品油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11月4日上午,日照市政府召开严厉打击涉成品油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介绍日照市新一轮严厉打击涉成品油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相关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0-11-04
跟着镜头来赏秋

跟着镜头来赏秋

转眼十一月,秋风一阵紧似一阵,秋色愈加迷人。[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20-11-04

日照两项工作获评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近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公布了第一批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名单,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提报的“以‘一件事’标准整合流程,实现企业开...[详细]
日照日报 2020-11-03
日照“袖珍男子”自强不息 勤劳双手改变生活

日照“袖珍男子”自强不息 勤劳双手改变生活

今年42岁的张世路是日照莒县阎庄镇张家当门村的一个普通村民[详细]
齐鲁网 2020-11-02
海丽气象吧丨日照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海丽气象吧丨日照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日照市气象台2020年11月2日16时0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20-11-02
日照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稳健上行,实现GDP达1395.88亿元

日照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稳健上行,实现GDP达1395.88亿元

记者从日照市统计局获悉,根据市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395.8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详细]
齐鲁壹点 2020-11-02
日照成全省首个教资证全程不见面审批城市

日照成全省首个教资证全程不见面审批城市

10月29日,记者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日照市第二批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已全面完成,今年两批共计办理5573件,其中5566件通过网上办理,网办...[详细]
日照日报 2020-11-02
全力打造日照对外开放新高地

全力打造日照对外开放新高地

今年以来,日照市开放倒逼改革攻坚行动专班抢抓山东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战略机遇,促使全市对外开放工作实现新突破。[详细]
日照日报 2020-11-02
日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三举措促市场主体数量增加

日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三举措促市场主体数量增加

近日,记者从日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该局创新推行三项服务举措,全面精简审批、优化流程,放宽市场准入门槛,新登记市场主体呈正比增长...[详细]
日照报业全媒体 2020-11-01
人民网报道!日照这里的秋天刷爆朋友圈

人民网报道!日照这里的秋天刷爆朋友圈

近日,日照五莲县的3500亩枫林进入最佳观赏期,连片的枫树放眼望去,犹如一团团燃烧的火焰。10月29日,人民网微博发布报道,点赞日照3500亩...[详细]
今日五莲 2020-11-01

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征集2021年监督议题建议的公告

为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的公开性、科学性、民主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的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市人大...[详细]
日照日报 2020-10-31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日照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金秋的北京又一次成为了全球瞩目的焦点。10月29日,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详细]
日照日报 2020-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