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 年日照市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0-08-25 14:56:08

8月24日下午,日照市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领导小组(指挥部)和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安排部署秋季开学工作,确保平安顺利开学。

1598273628404.jpg

会议指出,确保安全有序开学,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对全市的又一次重大考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扬事不避难、勇于担当的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确保每名学生和教职员工健康安全,确保每所学校开学复课平稳有序。

思想认识到位。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各区县和学校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特别是开学准备工作,

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严格抓好学校开学复课后的日常管控,确保开学工作万无一失,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日常防控到位。要切实加强校门管理,校外人员包括家长除特殊情况外一律不准进入校园,所有餐饮、保洁、保安等后勤人员都要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师生员工坚持非必要不外出,走读学生必须严格执行“健康绿码+测温”制度。要严格校内场所管理,健全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监测机制。教育、卫健、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单位要做好沟通协调,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落实到位。各区县、部门、学校都要进入战时状态,必须严明战时纪律,拉出清单、细化责任,坚持“一校一案”,细化一日工作流程,按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要求,进一步细化入校、上课、食堂、午晚休等工作环节和流程,做到具体责任到班、到岗、到人。出现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做好秋季开学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全市上下高度重视。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众志成城、苦干实干,以攻坚克难的姿态,持续作战的作风,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确保秋季开学工作平稳顺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598273628791.jpg

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提高思想认识,在全面总结上学期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各项工作,

坚决确保每一名师生安全健康,确保每一所学校开学平稳有序。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各区县、学校要切实利用好当前疫情较为平稳的“窗口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认真制定秋季开学方案,认真做好重点人群摸排与核酸检测工作,要加强物资储备和条件保障、开展好应急模拟演练。

认真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加强对师生员工入校测温和外来人员入校查验、寄宿制学校管理。切实抓好日常防控,严格落实师生员工体温“一日三检两报告”、缺课追踪等制度和常态化措施。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严格食品安全检查和食堂人员管理,严把食品采购关。规范处置应急突发情况,加强传染病预防。

全面优化教育教学管理。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讲授传染病防控和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师生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科学安排日常教育教学,科学制定、有序实施新学期教学计划,正常开展线下教学活动。关注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强化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加强体育锻炼。加强师生员工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做好学习生活服务保障。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松懈地履行好防控责任,全力把校园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各区县教育部门要落实好属地责任,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特别注意加强对驻地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情况的统筹调度,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校园平安稳定。各学校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校长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细化完善本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坚持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抓严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1-7月日照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日照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市工业经济企稳回升,逆势增长。1-7月规模以上工...[详细]
日照网 2020-08-25

日照:软件产业风生水起 赋能城市发展

软件产业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信息社会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日照市通过政策落地、集群打造、产业精准招商等方式,助推软件产...[详细]
日照网 2020-08-24

日照:数据赋能让更多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

通过数据赋能,数据共享,日照市不断提升民生领域智能化服务水平,以共享数据替代纸质证明材料,以网上大厅替代实体大厅,以“数据跑路”替...[详细]
日照网 2020-08-23
“信用日照”建设百日攻坚初见成效

“信用日照”建设百日攻坚初见成效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信用水平,打造“信用日照”品牌,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了百日攻坚作战,围绕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四大...[详细]
齐鲁网 2020-08-22

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政治工作推进会在日照召开

8月20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政治工作推进会在日照市召开,来自全省各地支队的消防指战员代表先后观摩了日照市消防救援支队机关、高新区香河...[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8-21

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800(日照站)周末开赛

8月20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8月23日—30日,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800(日照站)暨2020日照网球公开赛在安泰网球中心举行...[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8-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