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人才公寓正式启用 实行免费租赁

来源:黄海晨刊

作者:

2018-05-08 10:27:05

4月28日,日照市人才公寓正式启用,日照市万泽丰渔业有限公司引进的高层次创新团队带头人、原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董双林教授等12名高层次人才入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崔久成出席仪式并致辞。启用仪式由市人才开发办公室副主任王磊主持。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单君介绍了人才公寓的基本情况和管理运营机制。市财政局副局长纪煜、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徐明启,各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及人才工作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仪式。

市人才公寓是市委、市政府提供给到我市创新创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居住的过渡用房,位于太公一路以南、山海天路以西,建筑面积11854.95㎡,共计225套。每套配备全套家具,包括床、床垫、床头柜、电视柜、衣橱、橱柜、洗菜盆、窗帘、洗手盆、马桶、淋浴等生活设施,以及空调、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油烟机、电磁炉、电热水壶等家电设备,高层次人才可拎包入住。公寓实行免费租赁,由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专业化服务团队管理运营。

崔久成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人才兴市”战略,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覆盖面广、吸引力强的人才引进政策,先后引进高层次创业人才(团队)95个、创新团队164个、创新人才1226人,累计为各类人才项目兑现扶持资金1.52亿元。大批人才的快速集聚,增强了日照的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了产业的发展层次,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强力支撑。为打造良好的引才留才环境,加速人才集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公寓建设,市领导多次批示调度,要求加快推进。全市各级迅速行动,结合各自实际扎实推进人才公寓建设,目前,全市已建成和在建的人才公寓已达1128套,为引才留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崔久成要求,要认真搞好公寓管理服务工作,切实把人才公寓建成和谐家园、幸福家园,竭尽全力为人才来日照创新创业,提供有速度有温度的服务。要着力提升人才服务水平,以新思维、新理念创新人才服务体制机制,用“工匠”精神为人才打磨贴心、称心、舒心可持续发展的环境,让人才“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在日照“深扎根”“成大树”,全面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环境。

启用仪式上,为入住人才代表董双林教授、王立平博士等颁发了公寓钥匙。董双林教授感谢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关怀,并介绍了“黄海冷水团优质鱼类绿色养殖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的进展情况,他表示“我们团队几乎每周都会来日照进行项目研究,以前每次来都是住在酒店,现在我们有了人才公寓,住在这里就像是回家一样,日照就是我们的新家!”

日照港集团在站博士后王立平表示,进入日照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后,日照各级、各部门对科研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在户口迁移、社保缴纳、职称评审、生活补贴、博士后创新基金申请等方面都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人才公寓的启用解决了他在生活方面的后顾之忧,让他可以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工作中。(王磊 孙爱华)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4月日照蔬菜、猪肉、鸡蛋价格齐降 粮食总价略有上涨

日前,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发布,根据我市监测的5大类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运行情况统计,4月份我市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环比下降1.3%,同...[详细]
黄海晨报 2018-05-08

日照机场单月飞行量首次突破6000架次

4月份,日照机场保障飞行量达到6959架次,首次突破6000大关,同比增长22.3%,环比增长88.8%。其中,航班700架次,通航6259架次,同比增长3....[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08

日照兴海公园即将建成开园 两个铁路桥也有了新进展

兴海公园南侧路(正阳路至成都路)、西侧路(兴海路至南侧路)正在推进道路雨污管道敷设、混凝土路基浇筑等工作,计划6月上旬完成主路面施工...[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08

日照全面开展无违建“三创建”活动

4月26日,我市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会议,会上印发了《日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违法建设治理“三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对违法建...[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08

日照白鹭湾艺游小镇入选2018年省重点项目

日前,2018年省重点项目名单公布,五莲县白鹭湾艺游小镇位列其中,并获得200亩土地指标奖励。[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08

日照河长制引领治水立体化新格局

回望过去,日照的河长制探索之路,每一步都步履铿锵。新征程上,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河长制将会使日照的每一条河流不断焕发新的生机与...[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5-08

日照市进一步优化完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5月4日,记者从全市农机购置补贴、深松整地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上获悉,为有效增强我市农民群众的获得感,推动农机化和农机工业快速发展...[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