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 迎五个新变化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8-04-28 09:34:04

近日,日照市教育局印发了《日照市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标志着日照市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拉开序幕。

据了解,今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分市区、莒县、五莲县三个区域进行。市区包括东港区、岚山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

全市共有13所公办高中、3所民办高中,总招生计划为17220人,其中市区8620人、莒县5800人、五莲县2800人。日照一中、日照实验高中、岚山一中、莒县一中、莒县二中、莒县四中、莒县文心高中(日照一中莒县校区)、莒县实验高中、五莲一中、五莲中学等10所学校分配指标生,指标生占学校招生计划的65%。艺体特长生控制在学校年度招生计划的5%以内。

今年市区高中招生政策与去年相比,既保持了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同时根据上级有关要求,也有一些新变化。

一是部分科目试卷卷面分值有变化。其中,英语100分、物理90分、化学90分、思品100分、历史100分,但上述各科笔试成绩满分按比例折算后,仍与去年相同。今年中考总成绩仍然是790分。

二是地理、生物考试政策有新变化。已参加地理、生物(含实验操作)考试,但对成绩不满意的考生,可申请随2016级重考一次,依据考试分数取最好成绩作为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三是英语科目增加人机对话考试。

四是民办高中招生有变化。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行网上选报志愿,统一组织录取,学校不得自行组织录取。

五是公安烈士和一级、二级英模、因公牺牲、因公伤残一至四级公安民警子女报考日照市普通高中,按有关规定执行。

全市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按照“3+4”本科、公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五年制高师、五年制高职、学历类中职及技工学校的顺序依次进行。已被上一批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批次录取。已被录取的考生不能改录。普通高中录取时,同一批次,先录取第一志愿,第一志愿录取不足的,再录取第二志愿。 

招生工作时间安排为,4月21日信息技术考试,5月26日英语人机对话考试,6月11-13日文化课考试,6月26日前公布成绩,7月8日前公办高中招生录取,7月13日前民办高中招生录取。民办高中及市区公办高中招生工作,由日照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莒县、五莲县公办高中招生工作,由各县教育局自行组织。

今年市区公办高中招生,继续实行一次性填报志愿、分两批录取的办法。考生填报志愿安排在6月13日上午英语考试结束后,随即在考场内进行。报考民办高中的考生,7月8-10日登录“日照市高中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工作服务平台”进行网上填报志愿。

齐鲁晚报记者 匡璇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213名困难群众免费接种疫苗

4月24日,五莲县洪凝街道西庄村的213名贫困群众在五莲县疾控中心进行肺炎疫苗免费接种。此次疫苗接种,是该疾控中心综合分析所包联贫困群众...[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28

日照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日照将从2018年开始实施为期3年的雨污分流改造,对主城区范围内110余公里合流制管道进行分流改造。[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28

日照海洋公园投入100万元设海洋科普教育基金

据悉,当前日照海洋公园正全力攻坚收尾,完成设备调试和试运行后,景区将于7月盛大开业,具体时间将择期公布。[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28

日照争引省级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专项资金2225万元

近日,省住建厅下发通知,公布了全省2018年度省级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下达了2018年省级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专项资金。[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28

日照现场推进伏季休渔渔业安全暨“五大”碧海行动

4月27日,全市伏季休渔管理、渔业安全暨“五大”碧海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副市长徐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28

“五一”期间日照公交将加密部分路线班次

2018年五一节假期为4月29日至5月1日,共3天。记者从日照公交集团了解到,为做好日照市五一假期公交保障工作,公共汽车公司将通过加开区间车...[详细]
大众网 2018-04-28

5月1日起日照将休渔4个月 举报违规渔船最高奖5000元

5月1日起,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进入伏季休渔时间。日照市海洋渔业部门鼓励群众举报违规渔船线索,经查属实的,将给予举报人1000...[详细]
黄海晨刊 2018-04-28

日照基本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将执行新版药品目录

4月25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按照山东省人社厅《关于发布山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的通...[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27

中国城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位榜单:日照居第83位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的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联合独立第三方机构竞争力智库,发布了《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7》,...[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