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第二!1—7月份日照中院司法网拍成交总额达1.049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九省

2017-08-18 16:18:08

齐鲁网日照8月18日讯(记者 刘九省)8月18日上午,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总体情况。1-7月份,日照全市法院受理执行案件7949件,结案4040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100%,实际执结率70.07%。审查执行裁决案件190件,结案186件,结案率97.89%。对36561件终本案件进行了集中清理,目前,已清理完成35985件,清理率98.42%。

微信图片_20170818152436.jpg

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共执结涉民生案件670件,结案标的额3701.97万元。开展涉村委会案件专项执行活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目前已实际执结261件,和解结案68件,执行到位金额898.35万元。联合市金融办开展“强制执行盘活存量、信贷投放确保增量”专项活动,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共执结金融案件264件,结案标的总额30.74亿元,协调市金融办将银行信贷机构投放情况纳入考核,进一步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重点清查未结执行积案、规范终本案件、化解信访案件、集中执行未结涉民生案件等,以进一步巩固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成果。

近年来,全市法院不断加大对抗拒执行、规避执行行为的打击力度,已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16案25名被执行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用足用活拘传、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强化运用失信曝光、联合惩戒、悬赏执行、限制出境等手段,切实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去年以来,全市法院共拘留被执行人1520余人次,对347家单位和个人罚款1520余万元,将54名被执行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拒执”刑事责任,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12477人次,有1253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了义务。

探索实行“标准卷宗”,确保案件执行全程留痕,防止执行人员随意拖案、压案、延案行为发生。加强执行案款管理。目前,全市法院已全部推行“一案一账户”案款专项管理制度,实现了执行案款和其他诉讼款项精准分离,杜绝案款发放不作为和违法违纪发放,确保案款及时兑付。高标准配备执行工作装备。全市法院为执行工作配备高科技指挥车5台,执法单兵装备系统32套,执法记录仪96部,以客观、完整、真实的记录执行案件全过程。

规范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全市法院全部办理了淘宝网等拍卖平台的入驻手续,司法网络拍卖工作已全面开展,共挂牌拍卖139件,网拍率达到100%;其中,成交40件,成交金额1.4亿元,溢价率11.6%,节省佣金418万元。中院成交总额达到1.049亿,居全省第二。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刘九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五例失信惩戒典型案例

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五例失信惩戒典型案例

8月18日,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公布了五例失信惩戒典型案例。[详细]
齐鲁网 2017-08-18

牢牢抓住生态这一立市之本

市委、市政府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把生态作为立市之本,既是增强“四个意识”、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立足日照实际的必然选择。[详细]
日照日报 2017-08-18
期待!日照海洋馆主体封顶  预计明年上半年试营业

期待!日照海洋馆主体封顶 预计明年上半年试营业

目前,海洋馆混凝土主体结构全部完成,正在二次结构和钢结构吊装施工;花鸟园土建施工基本完成,幕墙安装进入收尾阶段。整个项目预计2018年...[详细]
齐鲁网 2017-08-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