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莒县交警发布2020年春节“两公布一提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1 16:3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1日讯  为保障市民在节日期间平安出行,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日照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交通流量和近年春节假期出行特点,提前部署,综合研判,现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了解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易拥堵路段:

1、万德福商场、正基商场(浮来路路段)

2、人民商场、万德福商场、正基商场(青年路路段)
提示:节日期间各大商圈、景点人流、车流多,周边路段易出现拥堵现象,请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非机动车和步行出行,避开出行高峰时段。

施工路段:

1、因莒国古城建设需要,城区主干道浮来路(向阳路至状元路),自2019年8月10日起实施封闭。

2、天洛线棋山镇卜家庄子村至东卢家岔河村路全封闭施工,施工自2019年3月12日至2020年6月30日。

3、日夏线小店镇吕家崮西公家庄段因路面大修全封闭施工,施工自2019年7月26日至2020年6月30日。

4、S335与屋楼大道交叉口向北至峤山镇前集村(屋楼大道)道路全封闭施工,施工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7月31日。

5、峤山镇沙岭子村至城阳李家墩头(利民路)道路全封闭施工,施工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7月31日。

提示:以上路段(危桥)施工改造,请大家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避开施工路段,选择好绕行线路。

安全提示:

(一)春运乘车返乡,请在正规车站选择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不搭乘农用车辆、货车、非法营运车辆,不乘坐超员车、带“病”车、无牌无证车。

(二)春运期间学生、务工返乡、探亲车流人流叠加,人员流动规模大,持续时间长。请驾驶人小心谨慎驾驶,保持安全合理车速,保持良好心态和精神状态,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车,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三)驾车遇有冰雪道路,要小油门、慢离合、缓转弯、早制动、轻刹车,遇有道路情况复杂,要集中精力驾驶,心态保持平和,控制车速车距。
(四)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农用车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要带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超员;
(五)冬季驾驶车辆应合理使用车内空调,车内温度过高易产生疲劳,应适时开窗换气,防范疲劳驾驶;
(六)春节期间,家人团聚、好友聚会、走亲访友增多,在欢聚的同时,请相互关爱,互相提醒,酒后不开车,开车不饮酒。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办法》4月1日起施行 适用范围和保障范围增加

《日照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办法》4月1日起施行 适用范围和保障范围增加

1月21日,日照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日照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20-01-21
21秒丨流光溢彩迎新春 2020年日照迎春灯会部分彩灯已点亮

21秒丨流光溢彩迎新春 2020年日照迎春灯会部分彩灯已点亮

日照市将在东夷小镇和万达广场举办2020年日照迎春灯会。目前,灯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将在除夕夜向市民游客华丽“绽放”。[详细]
齐鲁网 2020-01-21

2020 年日照迎春灯会将于除夕夜“亮灯”

春节期间,日照将在东夷小镇和兴业万达广场举办2020年日照迎春灯会。目前,灯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将在除夕夜向市民游客华丽“绽放”...[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1-21
日照市东港区多个社区举办迎新春送温暖活动

日照市东港区多个社区举办迎新春送温暖活动

照市东港区各街道社区举办了迎新春联欢会、送福送温暖等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1-20
49秒丨过年啦 看看日照五莲人都吃啥特色美食

49秒丨过年啦 看看日照五莲人都吃啥特色美食

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这也意味着中国北方进入了最冷的一个时段。[详细]
齐鲁网 2020-01-20
27秒丨“民”星荟萃 日照五莲这个村嗨翻了!

27秒丨“民”星荟萃 日照五莲这个村嗨翻了!

村民唱、村民演,村民家门前看“联欢”。1月19日,日照五莲县松柏镇王家口子村举办乡村春节联欢会。[详细]
齐鲁网 2020-01-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