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人大代表、日照市委书记张惠: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8 23:0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8日讯 1月18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日照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日照市委书记张惠作审议发言。

张惠在发言中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情真意切,通篇贯穿了讲政治、抓落实的要求,体现了对高质量发展的不懈追求,体现了强烈的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精神,体现了不忘为民初心、增进群众福祉的浓厚情怀,符合全省发展实际和人民意愿,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一个凝聚民心、彰显决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立足实际抓好落地落实,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张惠认为,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始终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这条主线,紧紧围绕“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谋篇布局、精准发力,干成了一些多年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破解了一些多年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内涵结构、体制机制、生态环境加快重塑,高质量发展的态势越来越巩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展现出美好前景。

张惠表示,贯彻落实好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是立足日照实际,把践行新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始终,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做到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工作始终,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办好群众关注、事关切身利益的事情,让企业和群众不托人也能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

要把抓好党建、涵养好政治生态贯穿工作始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以党建工作成效带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张惠在发言中还就支持日照港布局优化调整、推进先进钢铁制造基地建设、抓好京沪二通道等重大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闪电新闻记者 王芳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写春联 过大年

写春联 过大年

随着鼠年春节的临近,1月17日,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20-01-18
岚山区童海路居:5元“份子钱” 带出好村风

岚山区童海路居:5元“份子钱” 带出好村风

在岚山区岚山头街道童海路居,邻里间白事“份子钱”一律为5元。不仅如此,无论红白喜事,主人家都不会大操大办,特别是白事,除直系子女外...[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20-01-18
日照:以“三化”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日照:以“三化”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2019年,日照牢固树立“主动创稳、能动服务”理念,从强化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夯实综治维稳基层基础入手,创新实施以“大政法”推动“合成...[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20-01-18

省委评估组充分肯定日照海洋强省建设成效

1月15日,省委政策性文件评估组到日照开展落实《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实施效果评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相关汇报。市委副书记李在...[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1-16
岚山区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

岚山区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

春节将至,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日照岚山区纪委现将近期查处的9起违反中...[详细]
齐鲁网 2020-01-15

日照融入胶东经济圈

1月1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加快胶东经济圈青岛、烟台、 威海、潍坊、日照等“胶东五...[详细]
山东省人民政府 2020-01-15

日照市政府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1月1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1-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