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三届日照市委第四轮巡察共发现重点问题201个问题线索41条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九省

2018-12-12 19:19:12

齐鲁网日照12月12日讯 12日,日照市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通报: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月24日到9月26日,市委巡察组对团市委、市科协、市工商联、市残联、市规划局、市统计局、市工商局、市安监局、市物价局、市粮食局、市贸促会、市联社、市公路局、市畜牧兽医局等14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12月11日至12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各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本轮巡察,共发现重点问题201个,问题线索41条,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边巡边改问题47个,巡察震慑作用得到有力彰显。对巡察中收到的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市统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学用结合不够紧密,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抓得不力,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彻底;组织建设措施乏力,规范化建设有差距,党建工作抓而不实,“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任用管理不规范;作风建设力度不大,“四风”问题纠正不彻底,工作作风不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统计执法偏松偏软,统计数据弄虚作假依然存在。

市联社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学习表面化形式化,学用“两张皮”,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虚化弱化,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党内政治生态不正常,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扶贫工作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薄弱,企业党组织边缘化现象突出,党建工作领导乏力,发展党员工作乱象丛生,干部人事制度执行不力;作风建设劲松招虚,“四风”问题禁而未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不扎实,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时有发生;廉政建设措施不力,监督管理漏洞较大,“两个责任”落实流于形式,惠农专项资金审批监管中问题比较突出,社有资产监管缺失等。

市公路局党组: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薄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透彻,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虚化,对下属单位领导不力;党的组织建设抓而不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制度执行流于形式;党的作风建设不严不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工作作风不扎实,“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党的纪律建设松弛,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严,工程建设廉政风险防控不力。

市畜牧兽医局党组: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不严格,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政治站位不高,主动担当作为不够,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足,对扶贫工作领导不力;党的组织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党的作风建设松弛,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党的纪律建设不严,对下属单位监管乏力。

市规划局党组:“四个意识”树得不牢,政治站位不高;创新发展理念不强,规划设计前瞻性不足;党组议事程序不规范,“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虚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干部人事管理不严格。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压力传导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肃,违规开支问题多发;工作不够深入扎实,存在作风漂浮现象。预防措施不到位,违规招投标问题较多;国有资产管理不严,财务监管缺位。
市工商局党组:学习不系统、不深入,学用“两张皮”;践行“四个意识”不强,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管党治党松软,政治生态一度遭破坏;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牢,思想引导缺位;党建“主责主业”意识不强;组织生活、党务工作不认真,“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不到位;干部人事管理不严不实。抓党风廉政建设行动上打折扣;处置历史遗留问题等、靠、拖;违规收费问题突出;执法履职不到位。部分工程设备采购规避监督,违规招标;租赁合同执行不严谨,国有资产管理不善。

市残联党组:理论武装不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坚决,工作落实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抓得不实,基础工作比较薄弱,党建“主责主业”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作风建设抓得不严,“四风”问题仍然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不担当不作为依然存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执行纪律“宽松软”,教育监督缺位,纪律执行乏力,财务监管缺失。
市安监局党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得到有效落实;党的组织建设比较薄弱,干部人事管理不够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四风”问题仍然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多发,文风问题积习难改,调查研究“下不了深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纪律执行偏松偏软,财务监管缺位。

市工商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政治学习积极性、敏锐性不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主动性不够,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引领不力,扶贫工作浮在面上。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不规范,党建制度落实不到位,抓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不扎实。“四风”问题仍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深入基层不够,文风会风未得到有效改进,会议管理、公务接待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廉政风险防控存在漏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得不实,主体责任一度缺失,财务管理比较混乱。

市物价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尚未形成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不够;执行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津贴补贴清理工作不彻底;议事程序不规范,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组织人事管理不规范,党员活动组织偏少。党建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管理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落实不力;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作风建设不扎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有一定表现;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主动担当作为不够;财务管理不规范,违规发放、报销费用;公务接待不规范,公款吃喝时有发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律执行不严格。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警示教育没有跟上;监督执纪宽松软,存在好人主义。

市贸促会党组:市贸促会党组凝聚力不强,工作配合协调不到位。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效果不佳。职能发挥缺失,“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党组研究。对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扎实。党费收缴不及时,支部换届不严肃。“三会一课”流于形式,党内政治生活原则性不强。违规设置机构,“三龄两历一身份”审核不认真。干事创业氛围不浓。信访问题久拖未决。公务接待讲排场、超标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禁而未止。变相公款旅游。私车公养。管党治党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监管不严,考核走形式。规矩意识不强,财务审核把关不严。落实个人电话费清理清退不到位。

团市委党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抓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团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组织建设不扎实,落实制度不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好,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纪律作风建设不扎实,联系基层有差距。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形式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深入一线、联系基层、服务群众不够。

市粮食局党组:思想引领不自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重视不够、抓得不实。政治敏锐性不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不力。政治统领不得力,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巡察工作认识有偏差,贯彻落实上级重大部署不到位,开拓进取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足,“三重一大”决策流于形式。主责主业意识淡薄,组织建设虚抓空转。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重缺失,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四风”问题禁而不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不彻底,工作作风不端正,思想惰性比较严重,会议记录不严肃。规矩纪律意识不强,违规问题时有发生。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廉政教育严重滞后;内控制度不严格,财务管理问题突出;国有资产租赁把关不严,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市科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尚未形成浓厚氛围。思想认识不到位,学习贯彻有差距,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落实不力,意识形态工作浮于表面。政治引领不够有力,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班子自身建设不力,党组工作程序不规范,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科技扶贫力度不大。组织建设抓得不牢,机关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机关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程序不严密。纪律建设不扎实,“四风” 问题依然存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工作作风不够严谨扎实。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刘九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山海天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总长度59.4公里

日照山海天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总长度59.4公里

记者从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了解到,为有效解决山海天早期建成的农村公路临水临崖、坡陡弯急,缺少必要的防护措施、存在安全风险的现状。山海天...[详细]
齐鲁网 2018-12-12
今年以来 日照发放补贴1580万元稳定就业岗位10余万个

今年以来 日照发放补贴1580万元稳定就业岗位10余万个

记者从日照市人社局了解到,按照《关于转发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的通知〉的通知》(日人社办发...[详细]
齐鲁网 2018-12-12
快来申请吧!日照东港区公开选任153名人民陪审员

快来申请吧!日照东港区公开选任153名人民陪审员

近日,日照市东港区司法局、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法院和东港公安分局联合发布公告,公开选任153名人民陪审员。[详细]
齐鲁网 2018-12-12
日照一男子非法运输液化气罐被查 扣1分罚750元

日照一男子非法运输液化气罐被查 扣1分罚750元

近日,日照交警直属大队查获一非法运输液化气罐上路的面包车。[详细]
齐鲁网 2018-12-12
岚山开展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拖欠工资将被联合惩戒

岚山开展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拖欠工资将被联合惩戒

为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岚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十三部门决定自12月12日起至2019...[详细]
齐鲁网 2018-12-12
12月12日起日照12条城乡公交线路调整至西综合客运站试运行

12月12日起日照12条城乡公交线路调整至西综合客运站试运行

记者从日照市公路运输管理处了解到,12月12日起, C201等12条线路将调整至日照西综合客运站试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18-12-11
日照公示拟新推荐2018年度市级、市直级文明校园学校名单

日照公示拟新推荐2018年度市级、市直级文明校园学校名单

记者从日照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切实加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根据《日照市...[详细]
齐鲁网 2018-12-11
日照21年老汽车站即将关闭 12日5点新车站正式试运营

日照21年老汽车站即将关闭 12日5点新车站正式试运营

11日晚八点半,发完开往北京的最后一班车后,位于日照路的长途汽车站就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12月12日起,日照长途汽车站所有客运业务将整体...[详细]
齐鲁网 2018-12-11
日照开发区法院公开审理张金礼受贿案 200余人旁听

日照开发区法院公开审理张金礼受贿案 200余人旁听

12月11日上午,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对日照市水利局原调研员张金礼涉嫌犯受贿罪一案进行了公开审理[详细]
齐鲁网 2018-12-11
紧急通知!因雪后路滑五莲公交校车暂时停止运行

紧急通知!因雪后路滑五莲公交校车暂时停止运行

12月11日,日照五莲交通发展集团发布紧急通知,因昨夜降雪,导致道路结冰,为保障安全,县域内所有公交车、校车暂停运行,广大乘客可选择其...[详细]
齐鲁网 2018-12-11
方便往返西综合客运站 日照公交15、17、22、40路调整

方便往返西综合客运站 日照公交15、17、22、40路调整

为方便乘客往返日照西综合客运站,优化城市公交路网结构,满足市民乘坐公交出行的需求。定于12月12日起调整公交15、17、22、40路部分运行路...[详细]
齐鲁网 2018-12-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