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经开区:教室秒变休息室 学生午休更舒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3 17:5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3日讯 为更好地解决中午就餐学生的午休问题,日照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为班额较小、具备条件的学校配备伸拉折叠床柜,根据教室情况进行多次测量规划,制作样品图纸,并在广州路小学进行试点。

在日照经开区广州路小学的午休时间,方便快捷的推拉床派上了大用场。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迅速整理桌椅、收拾卫生,很快就将教室打扫的整洁明亮。墙边摆放的床柜只需轻轻拉开、铺好被褥,一组组干净舒适的床铺便出现在眼前。几分钟不到,教室变成安静的休息室。

记者了解到,广州路小学折叠床柜经过设计测量,充分利用了教室空间,目前学校已配置床柜70余个,能够满足200多名学生的午休需求。孩子们午休的时候,学校会安排老师进行巡视,及时关注孩子们的睡眠状态,并为他们调整睡姿加盖被褥保证,孩子们睡得安稳,睡得健康,学校还充分考虑到折叠床的清洁问题,会定期组织专人对折叠床进行拆洗,晾晒消毒。

提供优质的午间托管服务,让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是日照经开区教育系统积极践行“三生融合”发展理念,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也是加强教育关爱、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有益探索。下一步,日照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将结合全区学校实际,在具备条件的学校,配备伸拉折叠床柜,及时回应群众对优质均衡教育需求,为全区教育发展不断注入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