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丽家园·全国中国画名家画五莲”2018年度艺术活动将于6月份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21 15:01:05

DSC_6617_副本

发布会现场

DSC_6632_副本

五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辉致辞

齐鲁网日照5月21日讯 21日上午,“美丽家园·全国中国画名家画五莲”2018年度艺术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五莲县松月湖举行。据悉,本活动由五莲县委宣传部与五征集团共同主办,将于6月12号启动,一直持续到12月份。

据介绍,“美丽家园·全国中国画名家画五莲”2018年度艺术活动,是以五征集团松月湖资源与山水画学术机构“研山会”资源为依托,通过邀约国内高端艺术家来五莲采风、创作、展览与交流,一方面借助这些画家们的影响力在国内范围推广五莲,另一方面通过举办国内高水准艺术活动为五莲创建高端文化艺术氛围,营造大众艺术生活的环境与模式,以提升五莲绘画工作者的认识高度与创作水准,带动本地大众审美意识与行为,进而推动五莲面向全国的以文化艺术为主题的旅游品牌建设。

DSC_6639_副本

活动负责人介绍情况

“美丽家园·全国中国画名家画五莲”2018年度艺术活动作为一个年度艺术活动,共分两期举行。一期活动主题为美丽家园·全国中国画名家画五莲·采风系列活动,具体时间为6月-11月,活动期间组织画家到五莲山、九仙山、松月湖等景区采风,安排媒体跟踪报道并制作宣传片向全国推送,同时每月举办一场中国画公益讲座。二期活动将举办“2018年度创作精品展暨五莲艺术旅游试点松月湖发展论坛”,举办年度综合展览,邀请画家代表以及国内著名艺术家出席开幕式,并出席松月湖发展论坛。

五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辉在致辞中提到,美丽家园—全国名家画五莲”艺术活动,是全县文化强县建设的一件大事,是五莲文化史上第一次邀请全国艺术名家全面挖掘表现五莲之美、并面向全国传播的艺术盛会,也是近年来五莲县举办的参加艺术家层次、艺术水准最高的文化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开启五莲文化艺术发展新格局,对于推动文化强县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在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同时,五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去年,成立了以书记、县长任组长的文化强县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县的意见》,设立了文化发展专项资金和莲山文艺奖,实施321文化人才培养工程,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把五莲建成文化要素集聚、文化生态良好、文化创新活跃、文化英才荟萃、文化事业繁荣、文化产业发达的文化强县。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