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移动公司助力电磁辐射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毛淑娟

2018-05-10 09:24:05

IMG_0109

5月9日上午,山东省环保厅联合山东移动公司组织的电磁辐射科普巡讲活动在日照市会展中心举行,日照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日照市环境保护局、日照市无线电管理处、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受邀参加了此次科普宣传活动。

9日上午,日照会展中心楼前,日照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摆展板、发放电磁辐射科普手册,并开来科普大篷车,播放相关科学实验视频,辅以讲解员为市民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宣传移动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相关安全知识。

IMG_0124

讲解员林兆彬对前来参观的市民介绍,通信基站的电磁辐射强度很小。一方面,电磁辐射的强度与距离的平方成反比,也就是通信基站越高,对人体影响越小,其对人体的辐射量约为手机的1/100。另一方面,基站的电磁辐射强度具有“灯下黑”的特点,即发射塔下的信号反而最弱。所以,小区建筑楼顶安装基站的居民,可以放心并不会受到强烈电磁辐射的伤害。

许多市民询问,是不是手机只剩一格电或充电的时候不要打电话,因为此时辐射量最大。讲解员林兆彬对此表示,手机辐射的强度和电量没有任何关系,只和信号强度有关,也就是手机信号越弱,辐射越强。并对市民强调,要区分“一格电”和“一格信号”这两种情况。

IMG_0085

针对市民提出的如何减少手机辐射危害的问题,林兆彬回答,首先,通话时最好使用蓝牙耳机或有线耳机,以增加手机与人体的距离。其次,由于手机辐射强度和信号强弱有关,因此市民最好在信号满格的情况下打电话。最后,王凡建议,携带手机时将显示屏一面朝向身体,而将辐射电磁波的带有天线的一面朝外面,也可一定程度上减弱电磁辐射强度。

日照移动公司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市民对移动通信基站辐射的了解,也将对未来移动通信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百余名摄影大咖齐聚日照

百余名摄影大咖齐聚日照

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气象—阳光海岸 活力日照”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暨“东夷小镇”杯“发现日照之美”新闻摄影大赛在日照...[详细]
齐鲁网 2018-04-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