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三月三数万人赶岚山圣公山庙会

2018-04-18 17:42

显示

农历“三月三”,中国·岚山第十三届圣公山庙会暨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吸引了数万名游客前来。

编辑 / 秦杰

  • 4月18日恰逢农历“三月三”,中国·岚山第十三届圣公山庙会暨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
  •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20日,三天时间里,来客在逛庙会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到传统文化、美食、文艺演出等“文化套餐”。
  • 据介绍,圣公山因圣公庙而得名,圣公庙因孔子之师项橐的传说名扬千里。项橐出生在圣公山下的项家夼(今名袁家庄村),自幼聪慧勤学,民众因其年少呼为小儿神,又以其曾为圣人师便直呼圣公。
  • 时至今日,碑廓镇周边仍然流传着许多口耳相传的圣公传说,《论语》中“两小儿辩日”等千古史话说的就是圣公项橐。
  • 充满传统文化气息的文艺演出,受到来客们的称赞。
  • 据了解,圣公山庙会是传统的、民间的具有悠久历史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本届庙会将集逛、赏、品、购、娱为一体。
  • 包括美食区、娱乐区、民间文化展示区、文艺演出区、相亲交友区、祈福祭拜区,既有传统民俗内容,也有时尚新潮体验。
  • 本次活动由岚山区文明办、岚山区教育局、岚山区文化体育旅游局、碑廓镇人民政府主办。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