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台风“苏力”与山东擦肩而过 外围影响主要是大风天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24 08:52:08

今天中午记者在山东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防汛值班室采访时了解到,中午十一点的时候,“苏力”中心已到黄海海面上,未来将沿着这个方向,也就是北偏东的方向继续移动,预计台风苏力对山东的主要影响是大风。

截至今天下午15时记者发稿时,“苏力”以每小时26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并将于今晚在朝鲜半岛西南部沿海登陆,之后穿过朝鲜半岛进入日本海,强度逐渐减弱。也就是说此次台风“苏力”与山东擦肩而过。

虽然苏力没有入境山东,但受外围影响仍不容小觑,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山东半岛东部沿海、黄海大部将有7-9级大风,东海北部和黄海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0-11级。

山东未雨绸缪,积极做好台风“苏力”防御工作,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第19号台风“苏力”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密切监视台风“苏力”发展变化,加强预测预报预警,抓紧对各类水利工程进行拉网式排查,科学安排水毁修复工作,对防洪位置重要、工期短、见效快的修复项目要抓紧时间修复;对不满足修复条件的,要抓紧落实安全度汛应急措施。密切监测高水位运行的水利工程,根据水情预报提前预泄。做好河道安全行洪和排涝减灾各项工作,及时开启拦河闸坝,确保河道行洪通畅,及时组织转移海上作业人员、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易涝地带、危旧房屋工棚等区域群众以及外地旅游、务工人员,切实做好转移避险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