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00万辆低速电动车咋管理? 山东拟在严查、禁行等方面综合施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27 10:10:07

微信图片_20180726200519.jpg

齐鲁网7月26日讯 7月26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济南举行联组会议,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此次专题询问首次实行电视和网络视频现场直播。

王本群等12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就政府部门如何更好的运用法律武器抓好安全生产等问题提出询问,并进行了追问和补充询问。省政府23个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付伟等11个应询单位的负责同志回答了相关问题。

“目前,我省低速电动车大量存在,而且逐年上升,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2017年,全省与低速电动车相关的交通死亡人数占全部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25.6%……”,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郭述禹关注低速电动车的问题,他询问说,对低速电动车交通管理存在的问题,有关部门下一步将采取什么有效措施?

省公安厅副厅长丁冠勇说,目前我省低速电动车保有量在300万辆左右,低速电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占全部交通违法行为超10%,

去年低速电动车交通事故4064起。“不能办理牌照、安全性能比较差且没有保险、路面执法难度大等一直是制约低速电动车管理的因素”,丁冠勇分析说。

丁冠勇介绍说,“今后将继续严查低速电动车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随意掉头、争抢道路、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同时综合施策,依法管理,在限行、禁行等方面研究制定一些管理办法。此外,关键还要加强法律宣传,通过媒体宣传违规生产销售、改装使用低速电动车的危害,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引导群众安全出行”。

(闪电新闻记者 董光强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