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2秒|痛心!临沂两少年水库溺亡 事发地仍有人不顾警示下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03 09:28:08

齐鲁网临沂8月2日讯 进入三伏天,天气热,很多人都喜欢到水边玩耍,但是这也存在很多安全隐患。昨天在临沂市莒南县就有两名少年不幸溺水身亡。

微信图片_20180802192010_副本.jpg

2日上午,记者赶到了事发地,位于临沂市莒南县大山前村的东岸头水库。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水域属于小二型水库,虽然岸边立着“水深危险 切勿下水”的警示牌,可是不远处,仍有人在水中游泳洗澡。

一位曾参与救援的村民告诉记者,事发时,自己正在另一边浅水区洗澡,听见有人喊救命,见有人溺水,便急忙上岸寻找长杆,赶来救援。“当时我们过来时,就晚了,人都不冒头了。”

小李是其中一名溺水者孙某的朋友,小李告诉记者,昨天上午10点57分,他接到朋友孙某的电话,对方称张某游泳时溺水,需要他们赶往水库帮忙。小李赶紧叫上三个同伴,不足十分钟的时间到达现场。

“来的时候我们先打110,然后我们又直接下去,下去摸了半天没摸上来,然后警察来了,警察就下去了。”小李告诉记者,自己下水后,拽了几次没能拽上来,最终,只能眼睁睁的看到朋友孙某沉入水中。据了解,两名溺水男孩,张某13岁,暑假过后上六年级;孙某15岁,即将上初二,两个人都住在距离水坝不远的村子里。

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1点左右,其中一名溺水男孩被打捞上岸。十分钟后,救援人员找到了第二名溺水男孩。然而,因为在水里的时间过长,两名少年都已经失去生命体征。

微信图片_20180802191956_副本.jpg

事发水域有多危险呢?一位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距离岸边不到3、4米,水深就能达到5、6米,而且岸边水底长满了青苔,很滑,一不小就会从浅水区滑到深水区。

就在记者在事发水库采访时,却发现仍不时有人下水,完全无视警示牌警示。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前来下水游泳的不仅有附近村民,还有一些市民从县城开车前来游泳。

记者随机采访了两位下水游泳的市民,发现市民都知道水域危险,但是都认为会游泳,不往深处去就没有事。

微信图片_20180802192003_副本.jpg

村民孙加昌常年在水库边居住,也是水库的管护人,谈起有人溺水,孙加昌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平时很多,一天得有四、五百人,劝过了不听。”孙加昌告诉记者,因为距离县城近,每到夏季,很多市民都会前来游泳,人多劝阻也不听,这让他很无奈。

编后:两名少年的溺亡让我们惋惜,但是,市民无视危险下水洗澡的行为也让我们替他们捏了一把汗。一条生命关乎一个家庭,记者在此也希望市民能够正视水深危险的安全警示,绷紧安全弦,避免类似不幸事件的发生。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谷会媛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