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传影院放映厅有摄像头 记者实地探访济南各大影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03 08:24:03

1.jpg

网络上流传的视频监控画面

齐鲁网3月2日讯 前几天,有网友在网上曝料,说情侣不要在电影院做过分亲密的举动,因为放映员和监控室里的工作人员都会看见,还有几张清晰的监控截图作证。这个消息震惊了一众网友,并引发热议。我们身边的电影院是不是真的像曝料所说的那样,都安装了摄像头呢?看记者的调查。

这位网友在曝出影城放映厅装有摄像头这条消息的同时,还曝出了几张监控室里拍的照片,看到这里,很多去过电影院的小情侣心里是不是都一惊,赶紧回想一下,有没有什么过分的亲昵行为。那么,济南的各大影城里究竟有没有安装摄像头呢?记者展开了调查。

大部分影城安装有监控摄像头

新世纪影城玉函店的这位工作人员说,因为该影城比较老,放映厅里并没有安装摄像头,她告诉记者,在一些新建的影院里可能会装有监控摄像头,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寰宇城的一家影城。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影城里的确装有监控摄像头。随后,记者在放映厅里,也找到了这传说中的摄像头。而在另外一家影城内,工作人员直言,放映厅里装监控摄像头并不是什么秘密,他表示,所有电影院都有监控摄像头。

而对于为什么要装监控摄像头,这位工作人员是这么解释的。装摄像头就是为了监控,里头有偷东西的、有打架的,方便警察查。

而当记者提出想要去监控室看一下时,却遭到了工作人员的拒绝。工作人员表示,只有报警的情况下,警察来了之后调取,不会私自给别人看,就只有警察能看。

支持装监控者占大半

影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部分影院里确实都装有摄像头。那么,到底该不该安装摄像头呢?继续看记者的调查。

记者进行了一次街头采访,一位济南市民表示,完全没有必要监控,自己是去看电影的,不需要被监控着看。

另外一名市民告诉记者,觉得这都是隐私的问题,还是不要装的比较好,本来去看电影就是想去放松心情,这种弄的去电影院都得挺紧张的。

在记者的采访中,仅有少数被采访者觉得不该装摄像头,大部分被采访者还是觉得装摄像头比较好。

赞成者也给出了自己支持装监控摄像头的理由。有市民表示,安装摄像头比较安全,也有市民说,看电影是在公众场合,要讲隐私的话,也是在家里或者私密的空间,觉得在公众场合不存在隐私问题。一位市民表示,电影院安装摄像头,目的是防止一些非法分子剽窃正版的影像。

放映厅装监控不侵犯隐私权 但不能随意传播监控画面

有人觉得影城的放映厅里装监控摄像头比较好,这样能保证放映厅里的安全,不过也有人提出来了,装了摄像头会不会侵犯到个人隐私?来看律师的解答。

新亮律师事务所的陈正斌律师表示,电影院具有一定程度的隐私性,但毕竟属于公众场所,有安全保障义务,安装监控有必要性。如果在影院内发生打架斗殴等人身伤害,或者是财物丢失损坏,可以提供有力的证据。

装有监控摄像头并不算是侵犯个人隐私,不过陈律师也说了,装摄像头可以,也应该尊重一下观众的知情权,而且,影院不能随意把监控画面传播出来。

陈正斌律师表示,电影院也是很多异性朋友感情交流的场所,具有很大的隐私性,监控本身不会侵犯观众的隐私,但是有可能将监控内容外传,部分观众会缺乏安全感。观众购买电影票就属于消费者,消费者有知情权,如果影院安装监控,需要进行提醒和标明,让观众有权利选择是否进影院观看电影。如果影院将监控内容外传,侵犯了消费者的隐私权。

编后:有了监控不仅能让放映员保证电影播放时不出问题,而且在放映厅里丢个东西什么的,或者里边有打架斗殴的现象,警察来了能直接调取监控视频,对于破案、处理纠纷来说很方便。不过监控画面可不能轻易传播出来,一旦传播了,就违反了相关的法律规定,于己于人都不是什么好事儿。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