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农行日照分行开启“刷脸存取款”时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1-23 17:37:01

DSC_3283-1_副本_副本

刷脸存取款

  齐鲁网日照1月23日讯(通讯员 荆玉倩 陈明强)日前,农行日照分行首台“刷脸取款”ATM机顺利在北京路营业厅上线运行,这是农业银行日照分行提升人民群众对金融科技获得感和幸福感的一次成功尝试,该行也成为日照市金融行业中首家推出ATM“刷脸取款”的银行。

  刷脸存取款是继无卡预约存款、非接存取款功能后农行自助业务又一项创新应用,与传统存取款相比,客户无需携带银行卡,与设备的交互也更加自然,能够做到“随时随地,即刷即取”。第一步,刷脸。在ATM机屏幕上点击“刷脸取款”,阅读提示信息,将脸部对准摄像头拍照。第二步,识别验证。刷脸成功后,输入与账户绑定的手机号或身份证号码,机器根据身份证号或手机号码获取客户证件照片,与现场照片比对。第三部,取款。比对通过,系统会显示同一身份证下所有账户,客户选择需要取款的账户,按提示输入取款金额和密码,取出现金。

  对于部分市民担心脸被“盗刷”的担忧,农业银行日照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农行“刷脸存取款”采用红外双目识别技术实现活体检测技术,同时实时采集近红外和可见光两种图像,通过分析人脸皮肤的纹理及微小动作带来的光流场的规律变化进行活体检测,可以有效防范抵御照片、换脸视频、翻拍、面具攻击等盗“脸”取款风险。通过比对现场抓拍的照片与可信照片,验证客户手机或身份证号码、交易密码实现存取款,这些认证方式任何一项不通过都无法取款,安全可以得到保障。

  目前,农业银行日照分行首台“刷脸取款”ATM已经在该行营业部、黄海一路支行、石臼支行、东港支行营业部正式上线,接下来,该行将逐步在所有营业网点上线“刷脸取款”功能,实现对日照城区、乡镇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