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行日照分行扎实推进数据质量治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13 16:27:03

齐鲁网日照3月13日讯通讯员 孙元飞)为提升信贷数据质量,强化信贷基础管理,工行日照分行结合省日照银监分局开展的数据专项核查(“春雷”)行动,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扎实推进数据质量治理工作。

落实主体责任。根据日照银监分局及上级行安排,该行成立以分管行长为组长,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公司金融业务部等为成员的“春雷”活动领导小组,并研究决定以信贷与投资管理部为主办部室,牵头进行数据质量核查及整改,落实数据质量治理责任,积极推动客户风险数据专项核查行动的全面深入开展。

确保顺利推进。除对日照银监分局方案中要求的各项共性指标进行核查外,该行结合日常信贷业务实际,确定了客户基本信息和财务报表录入及时性两项重点核查指标,对系统中客户基本信息一年以上未更新的客户,须逐户与企业联系、沟通,务必取得最新营业执照,并及时更新该行系统数据。

注重开展效果。该行重点从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及时性三个方面,对照客户风险统计制度、客户风险报送的规范性要求以及客户风险数据质量考核办法,结合本次核查重点指标,分析客户风险统计数据是否客观真实地反映了银行业务和客户实际情况,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总结。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