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山海风情绿道5月1日全线通行!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1-04-25 11:06:04

似一条细带于山峦间穿梭游动

一眼望不到尽头

随意择一处地点出发,宽阔平坦

一边是自行车道,一边是跑道

树木、山体将这里隔绝成另外的世界

全身心感知周遭风物的变化

每一缕阳光、每一声鸟啼都被无限放大

图片

这盘旋回转之境

是我市新建成的

绵延33.8公里的山海风情绿道!

作为日照市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自阳光海岸绿道北起点至五莲龙潭湖的33.8公里山海风情绿道,目前已全线贯通,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5月1日将实现对市民开放。

图片

该项目是继我市建成28公里的阳光海岸滨海绿道后,实施的又一旅游品质提升工程,建成后有机串联东部海滨旅游资源和北部山岳旅游资源,实现“山海联动”。

近日,小编自五莲龙潭湖出发

先一步感受这条山海风情的“绿丝带”

透过细细碎碎的树叶间隙

可以窥见澄澈清透的天空

感知四月份的轻柔温和

山的映衬,田的相伴,海的依托

带给人的感受不尽相同

绿道虽漫长,但走起来并不孤单

不断流转变化的风景让人流连往返

在山海风情绿道五莲山段,春天里鸟语花香,一路山水相伴,山沟村的村民刘培分正和自己的两个小外甥在绿道上走走停停,欣赏沿途的风景。

对于刘培分来说,自己也是见证了绿道的一路建成。“从建设初期就很期待,这几天,两个外甥正好走姥姥家,就带着她们来这逛逛,景色非常漂亮,小朋友们也特别喜欢。”

绿道把五莲的白鹭湾、潮白河公园、五莲山、九仙山、龙潭湖与两城河口国家湿地公园等自然人文节点进行有机串联,形成山海联动、田园风情特色的慢行网络系统,进一步提升群众文体休闲品质。

景观飘桥位于两城河与金银河交汇处,主桥为336m的钢架构桥,建成后将成为山海风情绿道的新的精品节点景观,成为市民、游客乐享自然的公共空间。

每一个拐角都能撞见不一样的风景

这一路上山水相依所有春天的美好

都能在这里寻获

像小编一样,甩开烦恼

来山海风情绿道放肆奔跑吧!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体教融合“日照路径”在全国推广!

4月21日至22日,2021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在桂林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期间,日照市作为全国两个地级市...[详细]
日照网 2021-04-23

省人大调研组来日照调研考察

4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来我市,调度省级领导同志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调研考察科技创新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省人...[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4-22

扎实有序推进换届工作 毫不放松抓牢项目建设

4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惠到岚山区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并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她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4-19

日照高新区土地集约利用居全省前列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公示了2020年度全省省级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监测统计结果,在全省135家省级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中,日照高新区位...[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4-19

日照发布2021年政府立法工作计划

根据《日照市人民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日照市今年将开展6件地方性法规的立法工作。其中,《日照市全民健身促进条例》《日照市养老服...[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4-18

日照市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员培训班在莒县开班

4月15日,全市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员培训班在莒县开班,此次培训邀请山东新农村数字院线公司有关人员围绕当下农村公益电影形势。[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21-04-17

日照市自行保障的第 100 架飞机完工交付

4月16日,日照市自行保障的第100架飞机在日照空港经济开发区山太飞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完工交付,同时举行日照山太与青岛航空战略合作签约活...[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21-04-17

日照市积极推进智慧规划应用建设

4月15日,临沂市召开 2021智慧规划应用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教授,以“...[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21-04-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