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1-04-02 09:27:04

做优做强做大“海”的文章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排头兵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出席 张惠发言

4月1日下午,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推进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对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要做优做强做大“海”的文章,在山东半岛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中当好先锋,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争当排头兵。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山东“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要求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稳妥有序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紧紧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明确发展目标,找准自身定位,发挥比较优势,为国家大局作出贡献。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整体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着力优化产业生态,提升经济圈核心竞争力。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协同行动,创造性抓落实、向前推。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在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走在前列,把区位优势真正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人才保障。省里要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省直各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各市要担起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张惠在发言中说,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战略启动以来,日照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与兄弟市密切合作,交通对接越来越顺畅、产业协作越来越紧密、开放合作越来越密切、公共服务融合越来越深入,推动一体化发展迅速起势。下一步,日照将立足比较优势,以更大力度做好深度融入、协同发展文章。一是以更大力度下活基础设施联通“一盘棋”,加快实施日照港“东煤南移”“北集南散”和海龙湾片区开发等工程,加快推进LNG接收站、“北客南货”、岚山疏港铁路和疏港高速等项目。二是以更大力度拧紧产业协调发展“一股绳”,锚定钢铁产业、汽车产业、旅游产业、海洋产业发展重点,加强科技创新合作。三是以更大力度共建共享对外开放“一扇窗”,主动对接山东自贸试验区、上合示范区,抓好联动创新区建设,打造黄河流域物贸陆海联动转换枢纽。四是以更大力度优化提升公共服务“一张网”,协同推出跨域通办事项操作规程,加强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方面合作,让广大群众从一体化发展中分享到更多红利。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副市长徐淑利在日照分会场收听收看,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日照分会场会议。

(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霞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12个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评估

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山东济华“蓝帽子”燃气服务标准化试点等115个省级标准化试点验收评估合格的通知》,日照市共有12...[详细]
日照网 2021-04-01

停暖通知!

[详细]
日照网 2021-03-31

日照:前两个月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全省第一

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扎实开展 “项目突破年”活动。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不断掀起项目...[详细]
日照网 2021-03-31
28秒丨日照岚山大棚茶上市 茶农采摘忙

28秒丨日照岚山大棚茶上市 茶农采摘忙

春风送暖,茶绿飘香。现下正是大春棚茶采摘的好时节,日照岚山巨峰镇的茶农们陆续开始了大棚茶的采摘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3-30

日照市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日照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建立起全人群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详细]
日照广播电视台 2021-03-29

日照扎实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3月26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对办公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21-03-27

日照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月24日,市委书记张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3-25

村(社区)“两委” 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3月23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3-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