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半年日照实现服务业增加值445.43 亿元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0-08-06 09:27:08

上半年日照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445.43 亿元

比一季度提升3.7个百分点

7月30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上半年在科学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的大背景下,全市服务业发展企稳回升,服务业占比稳步提高,全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445.43亿元,比一季度提升3.7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发展向好,新动能快速壮大,服务业增加值占全部增加值的比重达50.1%,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生产需求逐步回暖,经营收入增速持续回升,服务业领域呈现不同程度的恢复。1—5月,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9.8亿元,同比增长3.7%,比一季度提升13.1个百分点。其中,104家企业营业收入实现增长,增长面44.8%,比一季度提高4.3个百分点;实现服务净收入108.1亿元,同比增长13.5%,比一季度提高1.2个百分点。

疫情期间,国家、省、市出台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金融业、其他营利性服务业、非营利性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激发新活力。金融机构对企业贷款支持力度加大,6月末全市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1.8%,上半年实现增加值63.8亿元,同比增长9.5%;受疫情影响,全市电子商务、在线教育、网上会议、远程诊疗等信息需求大幅增加,以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为依托的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较快,实现增加值11.9亿元,同比增长14.7%。

此外,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餐饮业等传统服务业受疫情冲击影响较大,上半年在各复工复产政策的推动支持下,分别实现增加值93.2亿元、72.6亿元和9.8亿元,增速分别比一季度回升6.1个百分点、6.3个百分点、13.2个百分点。

(全媒体记者 秦钊)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以“硬措施”托底营商环境“软实力”

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企业健康发展的需要,更是一个地方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提出,要破除墨守成规的作派,树...[详细]
日照网 2020-08-05

日照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8月3日,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杰主持...[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8-04

日照:锤炼过硬作风 实现营商环境大飞跃

营商环境是生产力,也是软实力和竞争力。日照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强调,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必须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作风建设的新成...[详细]
日照网 2020-08-03

日照: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日照市委关于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实施意见》,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详细]
日照网 2020-08-02

山东围棋队落户日照!

7月30日上午,山东围棋队落户日照,日照市委书记张惠为山东围棋队授“日照山海大象围棋队”队旗。[详细]
齐鲁网 2020-07-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