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共日照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侯庆萍 秦钊

2017-01-18 15:51:01

1月17日上午,中共日照市纪委召开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日照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市委书记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齐家滨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刘加顺,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解世增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汤占领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并作工作报告。

刘星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为我们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丰富内涵,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刘星泰指出,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思想认识、党的观念以及深入纠治“四风”、遏制腐败蔓延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尚未根本改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刘星泰强调,新的一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中央纪委、省纪委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为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开好局、起好步。

刘星泰要求,要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坚定毅力,坚持寸土不让、露头就打,不断织密扎紧制度“笼子”,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嫉恶如仇、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侵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肃换届纪律,狠刹换届中的歪风邪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星泰强调,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没有例外。各级纪委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要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不为人情所绊、不为利益所惑、不为威胁所惧,当好党规党纪的忠诚卫士和反腐败的英勇斗士。

刘星泰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理想信念之“魂”;要坚持挺纪在前,有纪必执,有违必查,真正让纪律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各级党组织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从严管党治党的基础;要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门监督,切实把监督责任担起来,凝聚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

刘星泰强调,要持续推进效能建设,建立市级领导分线作战机制,切实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建立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机制,为敢想敢干的人“兜住底”;建立优胜劣汰、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让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让位子”;建立强有力的督查落实机制,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各级各部门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胜利,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各有关单位副市级领导干部;市纪委委员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照明、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中共日照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1月16日下午,中共日照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市第十三次党代...[详细]
日照日报 2017-01-17

日照:齐家滨在调研食品药品安全时强调完善监管机制

12月3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齐家滨调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他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诚信和政府公信...[详细]
日照日报 2016-12-31

九三学社日照市第四次社员大会召开 宋尚桂孟庆斌出席

12月19日,九三学社日照市第四次社员大会召开。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副主委宋尚桂,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孟庆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其他各...[详细]
日照日报 2016-12-20

全国绿化委调研组来日照调研林业生态建设和林水会战工作

12月12日至14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带领调研组来日照,就林业生态建设和林水会战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看望慰问...[详细]
直播日照 2016-12-15
日照东港岚山五莲3区县领导班子调整 “一把手”亮相

日照东港岚山五莲3区县领导班子调整 “一把手”亮相

近日,日照市东港区、岚山区、五莲县3区县领导班子调整,新任“一把手”上任。根据省委研究的意见和市委的安排,王世波同志任中共日照市东...[详细]
齐鲁网综合 2016-12-13

刘星泰会见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益虎一行

12月8日,市委书记刘星泰会见了来日照市调研的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益虎一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齐家滨,市委常委、秘书长高...[详细]
日照日报 2016-12-09

日照市领导到三庄镇督查创城工作

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云爱带领创城督导组,到东港区三庄镇督导检查创城工作。[详细]
日照日报 2016-12-09

日照市领导到山海天督导创城工作

12月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霞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督导检查创城工作。[详细]
日照日报 2016-12-09

日照市政府第 75 次常务会议召开

12月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齐家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详细]
日照日报 2016-12-02

日照市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召开

12月1日,市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召开,就谋划市政府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刘加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董淑波、戚素芬、...[详细]
日照日报 2016-12-02

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

1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解世增就认真贯彻...[详细]
日照日报 2016-11-29

日照市政协召开九届四十五次主席会议

11月28日,市政协召开九届四十五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刘加顺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董淑波、戚素芬、董全宏、林玉营、毛晖明、许传东,秘...[详细]
日照日报 2016-11-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