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紧急通知!日照对2021年5月1日以来有这些地方旅居史人员进行排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6 08:0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6日讯 5月15日,日照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

全文:5月14日,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胜利村、丽华村、黎明村等12地被确定为中风险地区。

为切实做好疫情输入风险防范应对工作,决定对日照市2021年5月1日以来有安徽省合肥市、六安市、辽宁省营口市旅居史人员进行排查,凡发现上述12地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应立即对其实施14天集中隔离。安徽省合肥市、六安市,辽宁省营口市中高风险地区以外其他返回人员,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如无有效检测证明,须抵达后立即进行1次免费核酸检测。本通知发布后,国内疫情风险地区调整变化的,严格按照省指挥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五版)》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回人员,返回前3天要向所在村居(社区)申报个人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信息。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日照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要在第一时间到本地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检测报告结果未反馈前,各地要加强相关人员管控,防止脱管。要严格执行排查、查验工作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时、准确上报有关工作信息。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教育公众时刻增强疫情防护意识,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垃圾分类投放、网上预约就诊等文明健康生活习惯。要积极引导公众就近到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附件:1.各区县核酸检测采样机构
           2.日照市新冠疫苗接种点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28秒|日照:降低企业办事门槛  “一址一照”优化为“一区一照”

28秒|日照:降低企业办事门槛 “一址一照”优化为“一区一照”

为进一步降低企业办事门槛,日照市将营业执照办理从“一址一照”优化为“一区一照”,实现了“一张营业执照、多个经营地址、多点开展经营”...[详细]
齐鲁网 2021-05-13
2021中国岚山茶产业发展大会暨茶叶交易博览会将于5月15日开幕

2021中国岚山茶产业发展大会暨茶叶交易博览会将于5月15日开幕

经过50余年的发展,岚山区从山东省“南茶北引”的先行示范区,到“日照绿茶”的主产区,实现了茶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特的发展蜕...[详细]
齐鲁网 2021-05-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