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8秒|日照:降低企业办事门槛 “一址一照”优化为“一区一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3 22:3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3日讯 为进一步降低企业办事门槛,日照市将营业执照办理从“一址一照”优化为“一区一照”,实现了“一张营业执照、多个经营地址、多点开展经营”的企业开办服务新模式。

史汶弘是东港区一家体育文化公司的行政人员,最近正在为公司新开的第二处健身场馆办手续。按照以往规定,企业经营需“一店一照”,若要多点经营必须先设立分支机构,办理分公司的营业执照。

“之前还是需要一个地址一个证件,所以我之前过来咨询,结果工作人员告诉我说,现在允许一个执照多个地址,只要在东港区的范围之内。”史汶弘说。

办事人感慨的这项改变,就是日照市推行的“一区一照”改革,指的是在本市同一个行政区内拥有一家企业且要开设多个分支机构的,可不办理分支机构设立等相关手续,直接办理公司住所备案的业务。

不用单独再办营业执照,大大减少了分支企业的“入场”时间,在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的同时,让企业能把更多精力放在内部管理规范发展上。

市行政审批局一窗受理工作人员胡晓彦告诉记者,提交住所的新的地址材料就可以了,不需要再单独进行新开办企业的名称设立相应的这些材料,所以在材料上更加的精简。

史汶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网上简单递交了几项材料,顺利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

近年来,日照市行政审批效率不断提升,单个审批事项办事效率在全省已处于最优水平。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将进一步降低门槛、放宽市场准入条件,释放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通讯员 韩邦民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2021中国岚山茶产业发展大会暨茶叶交易博览会将于5月15日开幕

2021中国岚山茶产业发展大会暨茶叶交易博览会将于5月15日开幕

经过50余年的发展,岚山区从山东省“南茶北引”的先行示范区,到“日照绿茶”的主产区,实现了茶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特的发展蜕...[详细]
齐鲁网 2021-05-12
“爱山东·日照通”APP上线全民健身课

“爱山东·日照通”APP上线全民健身课

为让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体育事业、享受体育红利,“爱山东·日照通”APP全新上线“全民健身课堂”,全民健身有了一方新的阵地,让市民在“...[详细]
齐鲁网 2021-05-12
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四级主任科员梁作宝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四级主任科员梁作宝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四级主任科员梁作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日照市东港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1-05-10
日照:零跑腿 案件卷宗实现网上借阅

日照:零跑腿 案件卷宗实现网上借阅

据了解,往年,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每年都会办理卷宗借阅两三千件,涉及人员五六千人。下一步,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指导全市法院开通互联网...[详细]
齐鲁网 2021-05-10
日照大剧院户外演出季 为市民呈现文化盛宴

日照大剧院户外演出季 为市民呈现文化盛宴

据了解,由市文化旅游局、市城投集团主办的2021年首届“日照大剧院户外演出季”,将会一直持续到5月16日。日照大剧院也将于2021年6月底开业...[详细]
齐鲁网 2021-05-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